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奶奶雨夜接孙遇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一位年近7旬的老奶奶冒着大雨骑单车去接参加钢琴兴趣班的小孙子回家,结果遇上了车祸。医院里,小孙子一番“奶奶亲,父母疏”的言论让围观者唏嘘不已。

  晚上9点半,记者赶到南京市中大医院时,家住中央路的李奶奶刚刚接受完医生的检查,诊断结果显示没有什么大碍。李奶奶告诉记者,儿子儿媳都从事保险业,平时工作非常忙,就是周末也经常加班,和孩子见面的机会都很少,所以长期以来,接送孙子的任务一直就
落在身子骨还算硬朗的她身上。李奶奶还表示,除了接送孙子以外,她还负责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基本上是孩子的“全职保姆”。惟一轻松的时候就是小孙子放寒暑假,这时孩子的父母会高薪请来大学生做家教,同时充当孩子的玩伴兼做些家务。正因为如此,孙子对自己远比对父母亲近,在家里动辄对爸妈大吼大叫甚至动粗口,惟独对自己的话百依百顺。

  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李奶奶12岁的小孙子阳阳始终一言不发,只是紧紧地搂着奶奶不住地啼哭。记者问他现在还想爸爸妈妈时,小阳阳说“不!我只要奶奶,爸爸妈妈都不要我了,我一点也不想他们。”奶奶轻声呵斥孙子“别瞎说”,说完搂紧了阳阳老泪纵横。陪同两人前来的出租车司机面对此情此景也颇为感动,除主动负担了医药费外,又掏出两百元钱想塞给李奶奶,结果被婉言谢绝。(周茂川)

  编后:孩子一番“奶奶亲,父母疏”的话语让奶奶欣慰之余又有些尴尬,更触动旁观者中为人父母的心绪。是啊,年轻人为了忙事业,很少顾得上家里,结果却与孩子疏远了,父子母子亲情疏淡,这对孩子的成长不是好事,隔代的亲情和关爱代替不了父母之爱啊。人生的长河中,孩子的成长也是转瞬之间的事情,年轻的父母们,不管多忙,抽时间亲亲孩子吧。当然,也别忘了孝敬代自己育子的父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