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天行车请放慢车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30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李锋通讯员王焕军

  宁波晚报讯家住东湖花园的陈先生托朋友从杭州买了幅画,可他拿到画没多久,这画就被污损了:陈先生等车时,一辆出租车飞快地从他身边开过,泥水溅了他一身!

  昨天早上9点30分左右,记者接到热线电话来到中兴路体育馆附近。陈先生手上捧了幅
油画,外面的包装纸差不多已经全湿透了,画上也有了不少污渍。陈先生是一位收藏爱好者,他告诉记者,上周他托杭州的一位朋友在拍卖会上拍得了这幅画,价格是1800元。早上朋友托人把画带过来,他取了画就在路边等出租车。

  “因为天下雨,路上有积水,所以我比较小心,站得离积水比较远。”可出乎陈先生意料的是,等了没多久,一辆出租车过来,速度非常快,到了积水处根本没有减速,直接从水上开了过去,溅起一大片水花,弄得陈先生身上和画的包装纸上到处都是泥水。陈先生正查看画的时候,又有一辆轿车驶来,溅起一大片水花,幸好这次陈先生转身快,画上水溅得不多,可衣服背部湿了一大块。

  陈先生说,这处积水很明显,司机应该很远就看得到,以他站的位置,司机只要稍微减点速,水花就不会溅到他身上了。陈先生说,当时附近等车的人不少,司机这么快的速度也实在危险。

  和陈先生同时被溅了一身的还有黄先生。黄先生家住附近,常在这里打车,他说现在有些司机实在不讲公德,过积水的时候不知道减速,他已经记不清自己被溅过几回了。

  110民警告诉记者,雨天发生这种纠纷的挺多,有些司机是经验不足,但有些司机则是没有公德心。前不久,一位女士领着5岁的女儿在路边等车,一辆轿车飞快开过把孩子身上溅得一塌糊涂。当时110警车将那辆轿车追上,司机竟还振振有词地说:“要怪就怪路不平!”民警说,雨天本身路况就复杂,开车经过人多的时候减速是常识,一来为了行车安全,二来这是基本的社会公德。

  记者在路边站了几分钟进行测试,共有20多辆车经过,其中大部分车根本没有减速,而过去的共8辆出租车中,没有一辆减速,路边行人纷纷躲避。

  素豪律师事务所的胡力明律师说,如果当时司机能预先发现积水,车速又实在快的话,陈先生完全可以向司机索赔。他也提醒说,如果有市民遭遇这种情况,有两点要注意:一是记下对方车号,二来找一位目击证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