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汽车加油为名盗窃 警方遣返4名伊朗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四川3月17日消息(广安台记者骆凤荣熊政)从新疆乌鲁木齐入境考察中国服装市场的4名伊朗人,非法滞留中国境内,并流蹿到武胜县以汽车加油为名涉嫌盗窃人民币,被广安公安机关挡获。目前,4名伊朗人在被公安机关据留10天后,被广安警方依法遣送回国。
以汽车加油为名盗窃警方遣返4名伊朗人(图)
图为被广安警方拘留的4名伊朗人

  今年2月26日下午,武胜县万善加油站向当地派出所报警,称有4名外国人开一辆黑色轿车在该站加油时,盗窃现金800元。

  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进行调查。当天下19时许,武胜县万善派出所和赛马派出所民警共同追缉,挡获一辆车牌号为京F.G8929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及4名外国人。

  民警迅即展开调查讯问。经查,4名外国人系伊朗人,其中3人持护照,1人持护照基本页及签证页复印件。有护照的3人持F签证于2004年12月14日由乌鲁木齐入境。截止2005年2月26日,三人在中国停留期间已非法滞留42天;另一人根据其所持复印件显示虽在签证有效期内,但无其它有效身份证件。4人自称,桑塔纳轿车是从北京拓展工贸发展有限公司租来自驾的,来中国主要是考察服装市场,并购得服装后已寄回伊朗国内。

  据万善加油站工作人员刘某介绍,26日下午,4名外国人开着一辆黑色桑塔纳到她所在的加油站,外国人用生硬的中国话要求只70元人民币的93号汽油,其中一人持100元人民币付款。当刘某找补钱时,该外国人以找零钱为幌子,偷走现金100元。民警同时调查发现,当天4名伊朗人在距万善加油站10公里的武胜农林加油站以同样手段,从加油员张某处窃得人民币30元。

  3名伊朗人在中国停留已属非法滞留,另一人属于未持有效证件滞留的外国人,且在我市涉嫌盗窃行为。4名外国人已违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第二十七条之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管理法实施细则》。2月27日,武胜县公安局对4名伊朗人分别作出了拘留10天的处罚决定。随后,广安市公安局批准将4名伊朗人遣送出境,并列为不准入境人员。3月9日,4名伊朗人被广安警方遣送回国。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