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凶徒幼年遭父毒打产生自卑 成年后犯强奸杀人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新闻索引:史云军被警方抓获后,没有了昔日的嚣张跋扈。和律师的交谈中,他显得后悔。到底是什么让史云军踏上不归路?我们希望通过史云军的感悟,走进他内心世界,揭晓答案,让世人能够引以为戒。

  父亲的毒打

  史云军出生在溧水县一个偏僻的农村。和律师数次交谈中,他都说,他并不爱自己的父母。在他的记忆中,只有父亲的呵斥、打骂。小学没毕业,他便辍学了,在家无所事事。他记得有一次与邻家的孩子打了架,但父亲却不问缘由,竟将他抓住绑在门外的电线杆上整整一个下午。父亲简单粗暴的管教方法,极大地影响了儿子。史云军表示,他性格内向、自卑、自暴自弃的性格是那次毒打开始形成的。

  强烈的自卑感造成了他心理上莫名的恐惧,总怕被人看不起。他夸张地把别人的一举一动看作对自己的蔑视,常常因此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出狱后变本加厉

  1996年8月,史云军因犯强奸罪、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6年。但6年的劳改生活,并没有使他有所改变。

  相反,出狱后,他变得更加恣意妄为,他将坐牢的经历竟然当成了向人耀武扬威的资本。

  他首先将6年牢狱之灾的原因归罪于本村的受害人杨某,归罪于她当时的报案。在他的一再恐吓和威逼下,杨某不得不撇下丈夫和儿子,独自一人躲回贵州娘家,再也没敢回来。从此,他在村上人见人怕,人见人躲。

  杀人后逃亡

  他告诉律师,第二次犯罪杀人后,却没有了预想的复仇快感,他开始恐惧和不安,继而心中又产生一种强烈的求生欲望。

  他脑子里全是“逃走,快逃走”的声音。“当时我不敢相信任何人包括我的亲人。那感觉是自己已经不属于眼前的世界。”

  案发当晚,他躲进了村后的马家山。他在山里度过了惶惶不可终日的几天,白天蜷缩在茅草里,晚上就在田地里刨山芋充饥,完全过着野人般的生活。

  关在看守所的日子里,他幡然悔悟,事情总有办法解决,何必杀人犯罪呢?他说,他只盼世人以此为鉴! 金陵晚报记者 眭军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