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阿姨”想进幼儿园 在上海市遇到不小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6: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上午9时不到,上海市南京西路1025弄里出现了不少手捧毕业证书的求职者身影。今天是本市托幼岗位培训集中报名的第一天,设在弄内的上海市托幼协会门口不久就排起了队。

  女承母业赶个早

  家住浦东的周女士8时刚过就到了报名点,是所有报名者中最早的。身为幼儿园教师的她很想让即将大专毕业的女儿“女承母业”,所以特意“打前站”来了。不久,女儿小杨也到了,主修广告专业的她坦言,而且,“幼儿园教师素质要求蛮高的,我还能发挥美术特长”。和小杨一样,受妈妈、姐姐影响而决定投身幼教的女孩子在报名者中不乏其人。

  年轻妈妈来“充电”

  “你又来啦!”托幼协会的工作人员在队伍里看见了熟面孔——前年首批招生时就曾报过名的段小姐。由于怀孕生子,她错过了一次圆梦机会。现在,她自己也有了一个5个月大的宝宝,于是想着把关爱送给更多的孩子,实现自己的心愿。“即使当不成老师也没关系嘛,读读儿童心理学等课程对自己也有好处!”一旁另一位年轻妈妈小蔡笑呵呵地说。

  男生报名想仔细

  9时40分左右,人群中终于出现了男生的身影。杉达大学环境艺术专业的小费在公告栏前看了又看,“我挺喜欢小孩子的,又一直想当美术老师,所以就先来咨询一下再说吧”,他向上海市托幼协会常务副会长谭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去年大概有十几个男生报名,但真正被幼儿园录取的却很少”,谭星坦言,由于本市幼儿园教师编制较紧,男生虽然在游戏、体育、电脑应用方面很受小朋友欢迎,但在更为重要的低幼儿童日常护理方面不如女生有优势,所以“男阿姨”进幼儿园受到的阻力仍不小。

  与此同时,本市托幼园所保育员、营养员也从今天上午起接受集中报名,记者从万航渡路报名处周老师了解到,前几天起,咨询电话就此起彼伏想个不停,除了社会人员,应届毕业生也不在少数,“大家往往把幼儿园工作想得很美好,事实上,托幼工作的每个岗位都需要很强的责任心和耐心,年轻人必须有心理准备”。

  来源:新民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