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知名导演遭夫妻敲诈勒索 女子自称为其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6:33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昨日,自称名导滕文骥“情人”的黄晓然及其丈夫刘小宝在法院领刑。二人均被海淀法院以敲诈勒索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去年6月中旬,黄晓然同丈夫刘小宝,以黄晓然与滕文骥曾经是情人,并受到滕导伤害为由,给滕文骥寄敲诈信,要求其将9万元至11万元汇入指定银行账号,声称如果拿不到钱就写小说败坏其名誉。

  去年7月20日下午,黄晓然二人在海淀区某茶馆内收取滕文骥钱时,被民警抓获。

  法院认为,黄晓然、刘小宝结伙以揭发隐私毁坏名誉相要挟,强行索取被害人的财物,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至于黄晓然所说与滕文骥是情人并受到其伤害一事,仅凭现有证据无法查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