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妪和六旬保姆被煤气熏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8:3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前天下午5点多钟,同仁新寓02幢2207室的一位邻居发现楼道内有煤气味;深夜9点多钟,几个大学生又闻到了煤气味。小区保安连续接到两起“报警”后,喊来了派出所民警,当打开2207室的大门后,发现屋内一保姆死在厨房门口处,一八旬老太太靠在阳台上,也已死亡多时。

  警方封锁事发楼层

  当晚11点钟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丹凤街上的同仁新寓,此时小区内十分安静,除了门卫保安外不见有其他居民。记者乘电梯刚到02幢22楼,就看到楼道内站有好几名警察,2208室屋内灯火通明,几个人正在议论着什么。一名身穿便衣的男子立即上前询问记者的身份,并称公安正在办案,请记者迅速离开。在小区的一间门房内,一位门卫向记者介绍说,出事的是02幢2207室,屋内住着一个80多岁的老太太和一个保姆。当晚9点多钟时,邻居闻到有煤气味就通知了物业保安,保安于是就上楼敲门,但始终无人应答,于是向丹凤街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后请来开锁匠才将大门打开,但发现那老太太和保姆都煤气中毒身亡。开锁匠离开时说,“两人全身冰冷,至少已经死了6个小时了”。

  邻居曾两次通知保安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同仁新寓,一位沈大妈给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前天下午5点多钟,就有邻居闻到楼道内有股煤气味,而源头来自2207室,于是就喊来物业公司保安。也许是因为2207室的门窗紧闭,当保安上去查看时,竟没有闻到煤气味,因此也就没有在意。直到9点多钟,隔壁2208室的几个大学生也闻到了煤气味,再次通知保安上楼查看,保安敲门无人应答后才引起重视,向派出所报警。约40分钟后,开锁匠到了现场。民警将楼层封锁后,让锁匠戴上口罩,并将他身上的手机等物品暂时收走,才让他开锁。接近10点钟,2207室大门终于被打开。

  两位老人双双死在家

  沈大妈说,老太太的孙女婿此时已闻讯赶到,由于他熟悉屋内的情况,民警就让他戴上口罩,放下手机后进屋打开门窗。由于屋内煤气味依然十分浓烈,老太太的孙女婿就摸黑进屋,发现一个人影躺在厨房门的地上,悄悄打开门窗后,才赶紧撤离。直到屋内煤气渐渐散去后,民警才进屋打开电灯,发现保姆死在厨房门口处,而老太太则坐在阳台上,也已经死亡多时。当记者来到2207室,大门半开着,客厅摆起了灵堂,家属们正在屋内筹备老太太的后事。老太太的孙女婿告诉记者,老太太今年81岁,保姆60岁,是从农村来的,平时只两人住在这儿,保姆的尸体已经移到火葬场,他们先办好老太太的后事后,稍后再解决其他的事情。对于煤气泄漏的原因,他表示这是个意外。金陵晚报记者徐宁(编辑 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