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爱上已婚女教师 专家称是恋母情节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1:3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在校读书的大学生张强(化名)深深地爱上了自己已婚的女老师后难以自拔,面对这种炙热的情感,老师王某感到了惶恐与无奈,如何改变这种扭曲的恋情?昨天,在王老师的劝说下,张强走进了青医附院心理健康与治疗门诊,"王老师长得酷似我的母亲,和她在一起,我能感受到一种温馨的亲情。"当张强面对心理专家娓娓道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时,王老师有些惊讶。

  他就像我的影子

  刚刚进入校园不久张强来自黑龙江农村,昨天,记者见到张强的时候,发现他是一名外表文静的小伙子。"他就像是我的影子,只要有我出现的地方,总能见到他的身影。"王老师有些无奈地说,去年10月,张强刚入校的时候,她就发现张强总是很热情地围着她转,当时王老师也没在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发现张强对她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不仅有事没事地找她谈心,还时常给王老师传递一些小纸条,表达自己的爱慕之情。

  这种爱难以承受

  眼见学生对自己的感情越来越炙热,王老师决定找张强谈一谈。今年寒假前夕,王老师把张强叫进自己的办公室,她向张强解释说,自己已经结婚,同时劝导张强应该将全部的心思用到学习中去。"张强当时点头答应了按照我说的去做,但没过几天,他又围着我转了起来。"王老师说,张强对待自己非常挚诚,每当出现雨雪天气时,他总是不忘带着雨伞在教学楼外等着她的出现。"这种爱让我难以承受。"王老师说。

  是恋母情节在作怪

  是什么原因导致张强产生了对自己的强烈情感?为了搞清这个疑问,昨天,在王老师的反复动员下,张强跟随她走进了青医附院心理健康与治疗门诊。在心理专家张永红教授的细心开导下,张强说出了原因所在"王老师长得酷似我的母亲,和她在一起,我有一种安全感,我能体会到亲情的温馨。"听到这个结果,王老师有些惊讶,而张教授却十分坦然,"张强有着一种很强的恋母情节,由于自己的母亲不在身边,他将自己的情感转移到了模样酷似自己母亲的老师身上。"张教授说,张强应该接受一种自我心理暗示治疗,他必须要靠自己的理智战胜情感,走出畸形恋母情节的误区。(记者 徐 勇 冯 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