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桂专稿】南宁市交易场党支部书记——李艳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2:18 新桂网
【新桂专稿】南宁市交易场党支部书记——李艳坤(图)
李艳坤照片

  新桂网3月17日讯 见习记者 阮小芸

  李艳坤,南宁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理事,南宁市个体协会交易场分会理事,南宁市交易场党支部书记,多次被市评为先进个体户,优秀个体劳动者。然而,大家更愿意叫她李大姐,因为她总给人的感觉永远是那么亲切。

  困难时刻党员“让位”下岗

  今年51岁的李艳坤197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随着改革开放机构改革分流,她面临下岗的问题。当时,她看到单位有许多同志比她更困难,作为一名党员,在最困难的时候,她毅然把困难留给了自己——选择下岗。当她把申请报告递给领导后,她也很迷茫。

  很快地,她就振作起来,试着帮父母做生意,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经营,学会了与顾客交谈,学会了鉴别商品质量好差,在做生意方面也渐渐成熟起来。

  选择这条路肯定是要吃苦的,经过这么多年的经历,李艳坤也深深感到干个体的骄傲。在重大的社会活动中,李艳坤遇见像自己这样的个体户参与。渐渐地,她感到个体户也有自己的组织,有了组织就有奔头,市个协就是她的娘家,市工商局就是支持她的主管部门,在经营当中能为她解决许多困难。

  从那时起,她就坚信个体户并不低人一等,她也能为市场经济发展献上微薄之力。认识到这一点以后,她的经营也走上了正轨,以诚信赢得顾客的信任。

  模范党员帮助下岗职工

  1997年5月,在交易场个协分会会长周小容的倡议下,交易场个体户们带头掀起了“一帮一”活动。当时,李艳坤得到市工商、个协及同行们的帮助,下岗后得以重新就业。她还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能忘了自己是一名党员,也应帮助下岗工人重新上岗,在单位上班时,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在个体户中,更要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的能力为政府分忧,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去帮助下岗工人。

  不久,李艳坤帮扶两名下岗工人,把自己摊面的货物给他们经营,经常去关心他们,手把手教他们如何经营,以自身经历告诉他们不要灰心,有志者事竟成。现在,其中有一个干得很好的下岗工人做起了童装生意,销路广。他很感激政府关心他,工商部门支持他,李艳坤帮助他。他说,没有“一帮一”就没有他今天的生意,富了也不忘记共产党。

  就是这样,她用她自己微薄之力帮助了很多下岗职工,为社会尽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同时,李艳坤为自己是一名个体户党员感到骄傲,处处在个体户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在市个协、工商部门的组织下,她带头积极参加社会的公益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资助学,与邕宁县镇龙小学的学生结成“一助一”对子;在抗洪救灾中积极上阵;带领个体户扛沙包筑河堤;为大堤上的解放军官兵熬汤送饭;捐资捐物给灾区的群众;积极参加拥军优民活动;每年,还与双拥共建部队举行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在捐资助残活动中,带头宣传捐款为残疾人事业贡献出自己一分力量……

  流动党员的支部书记

  有这些远远还不够的,李艳坤时时想,作为一名党员,在个体户中如何发挥作用,又如何发挥作用,又如何组织商场里的流动党员学习及过正常的组织生活。李艳坤说:“2003年6月30日,在市党委兴宁区朝阳工委及交易场工商局关心领导下,挂牌成立了交易场党支部。那时起,我们十几个党员就有了一个家、有了一个组织学习活动集中的地方。更加系统化、规范化、统一化,安排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使我们更加在每时每刻都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以身作则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成立党支部领导任命她为支部书记,重担在肩。李艳坤当时就下决心尽职尽责,着于建立党员花名册,学习会议记录本,制定学习、活动计划。每双月定有学习时间,平时配合市个协、工商活动,根据市党委部署学习党的十六大文件精神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章,办学习园地、党员学习心得。在学习讨论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谈心得、提建议,相互介绍做生意经验和相互传递经营项目信息,还自发印刷学习资料来自学。

  现在,李艳坤书记除了日常正常经营外,还组织许多有益活动,丰富大家的日常生活。在商场里,党员实行了挂牌经营,带头文明经营、诚信服务。大家都说,自从成立党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更强、更巩固,更时刻鞭策自己起模范带头作用。

  作者:阮小芸

  (来源:新桂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