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钱留下人撵走 借口一个字: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3:58 大连晚报
钱留下人撵走借口一个字:笨(图)
  钱留下人撵走借口一个字:笨大庆一农民工辗转威海、烟台和大连打工,可遇到的3家老板都在试用期一过就将他赶走,有的还骗走了押金文/图本报记者卢真珍实习生 杨柳婷 冯琪兰

  本报讯“我到过3个城市,给3个老板打过工,可每次试用期一过,老板们就说我笨。不仅不给工资,连介绍费也不返还,这不是骗人吗?从小到大,不管干什么活我都是把手,从来没有被人说过我笨。”33岁的大庆农民工李东生昨天气愤地对记者说了他在3个城市打工被骗光钱财的遭遇。

  今年2月7日,李东生带着1400元钱,只身到山东省威海市打工。2月9日,他来到威海市的一家职业介绍所,在交了100元中介费后,被介绍到一家安装彩铝门的个体户那里工作。个体户老板当时告诉他:干好了,每个月能够挣1500元钱,包括计件奖金。但是,要提前收取他700元钱的押金,这里含食宿费和风险费,试用期是3天,不合格就走人。

  3天后,当李东生对老板说试用期过了时,老板却改了口,说李东生计件不准确,活干得也不好,就将他辞退。他向老板要押金,老板说,都被他3天的食宿花光了,拒绝给他;他又到先前的职介所要100元钱的中介费。职介所说,他们介绍职业已经成功了,收取100元钱的中介费是合理的。李东生只好“哑巴吃黄连”。

  2月15日,李东生又来到烟台市的一家职介所找工作干。他想,在威海干彩铝门是个技术活,人家说他“笨”,那就找个出大力的活儿吧!交了钱,职介所将他领到砖厂干活。不料,老板还是每天都说他“笨”,才干了3天,还没等他说话,老板就把他撵了出来,工资更是一分钱也没给他。李东生这下可气得病倒了,在旅店住了12天后,他带着兜里仅有的90元钱来到了大连。

  3月3日,李东生被大连火车站附近一家职介所的人送到了位于老虎滩的一个渔船上。由于李东生已经没钱交中介费了,职介所从渔船的老板那里预支了150元的介绍费,讲好在李东生每月的800元工资里扣除。

  在渔船老板那里干活,是出海作业。有了两次被骗经历的李东生打定注意认真工作,一定要保住这份工作。可是来自大庆的他,很少有坐船的机会,在船上一待就是几天,他晕船,不停呕吐,船长不仅不同情他,还经常说他不会干活。在船上干了12天后,看实在坚持不了,他就向老板提出不干了,找老板要工钱。老板这时翻了脸,嘲弄李东生说:“你笨得像头猪,是你自己半途提出不干了,还想要工资?没门!”李东生与老板理论,反被打了出来。

  举目无亲,又没有钱回家的李东生万般无奈,就打电话向公安派出所求救。他告诉记者说:“农民出来打工,真是不易,不是被骗,就是受气。现在,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早点回家。”(线索奖:李先生30元)

  图片说明:李东生现在就想早点回家。

  作者:文/图 本报记者 卢真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