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喜鹊爸爸”喜得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3:58 大连晚报

  “喜鹊爸爸”喜得大奖实习生 冯雪 杨柳婷本报记者 卢真珍

  本报讯小鸟怕遭到人类的伤害而不敢接近人类,可家住八一路街道付家庄社区的李景阳却和3只受伤的喜鹊上演了一场“人鸟情未了”。日前他以这3只喜鹊为题材自拍的DV作品《人鸟情未了》在中央电视台《我和我的动物朋友》DV大赛中荣获了一等奖。

  今年50岁的李景阳一直以来对动物、花草情有独钟,去年4月的一天,他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很多人围在一起,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狸猫嘴里衔着垂死挣扎的小喜鹊。听到小喜鹊凄惨的叫声,李景阳顿生怜悯之心。他打跑了狸猫抢回了羽翼未全的小喜鹊,于是李景阳的家中多了一个新成员。李景阳将小喜鹊当作自己的孩子一般,为它清洗伤口、包扎上药。没过多久,李景阳又陆续救了两只同样命运的小喜鹊。并给它们取了好听的名字:喜来、来喜、喜来喜。

  但小喜鹊并不相信人,无论喂它什么食物它都不肯下咽。这可愁坏了李景阳,后来他特意买来了注射器,喂了小喜鹊食物后向它口中喷水,这样它在咽水的时候就将食物也咽进去了。没过多久小喜鹊就活蹦乱跳,开始张口要吃的了。

  李景阳像父亲一样包容这3只小喜鹊。他从不把小喜鹊门关进笼子,还常常带着它们去公园遛弯;炎炎夏日,李景阳每天都会给他的小喜鹊们洗澡。不过小喜鹊可顽皮得很,闯祸是常有的事。爱好书法的李景阳会利用业余时间写上几笔,有时两三个小时的心血被好奇的小喜鹊们糟蹋得惨不忍睹;家具床铺上有时也会留下斑斑点点的鸟粪。但是李景阳从来没有抱怨过,在他眼中这3只小喜鹊是需要疼爱的孩子。久而久之,李景阳就得了个“喜鹊爸爸”的称号。

  将小喜鹊的伤养好了,剩下的就是把它们放飞到大自然中了。在“喜鹊爸爸”的训练下,小喜鹊们开始练飞。李景阳曾经想让大喜鹊将羽翼丰满了的小喜鹊们带到野生的环境中,可是野生的大喜鹊却对小喜鹊们又啄又咬,不得以,李景阳决定自己放飞。第一个放飞的是捕食和飞翔能力比较强的喜来喜,尽管不舍得,但李景阳还是将它关在了窗外。过了两天下了场大暴雨,李景阳很担心喜来喜,打开了窗户等它回来。喜来喜似乎也和他有“心灵感应”似的,不一会儿就飞了回来。李景阳为它洗了一个温水澡,天晴后放心地又把它放了出去。就这样,小喜鹊们一个个离开了家,但是,每当李景阳到山上散步时,小喜鹊们听到了爸爸的声音就立刻飞到他身边。

  李景阳将他和小喜鹊们的故事拍成了DV片,没想到竟然在中央电视台DV大赛中赢得了一等奖。听到自己获奖的消息,李景阳笑着说:“我拍这个DV作品并不是为了获奖,而是希望大家能够对动物朋友多一份关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