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人妙设手机铃声 串门邻居识趣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4:1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我要睡觉了!”“我要睡觉了!”前天,家住郑州市文化绿城社区的刘女士实在难以忍受院内邻居喋喋不休地唠叨,专门找朋友设计了这一个性化铃声,以便及时提醒晚上到自己家聊天的邻居早点离开。

  刘女士说,她的爱人和这个邻居都是驻马店上蔡人,前几年,这个邻居在她家附近买了房子,他们在散步时认识并熟悉了,关系处得非常好。

  “我们家这个邻居现在在家专门送孩子上下学,平日里没有其他事情可干,心眼挺好的,就是一聊起来天就没头没尾了。”刘女士说,也许是性格比较外向,她的这个邻居一串门,便要说得天昏地暗,根本没有想到别人第二天还要上班。现在,一看到她来串门,刘女士就有点头大。

  “你要说撵她走吧,都是熟人,咋也张不开口。”刘女士说。前几天,她和单位的同事说起了这件烦心事,一个年轻的同事提醒说,咋不用手机铃声提醒一下呢,也好有个托词。

  还真不错,刘女士通过别人帮忙,真的在自己的铃声上做起了“文章”:“我要睡觉了!”每到晚上9时,刘女士的手机都会定时“呼叫”,提醒不要耽误第二天的工作,早早休息。刚开始那个邻居听了还有点不习惯,还想再坐一会儿,但手机铃声多次提醒后,那个邻居就会自觉地起身离去。“我总算不再为这事儿苦恼了。”

  郑州大学应用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张明锁说,随着一些新型社区的出现,社区文化建设,特别是社区居民公约建设显得尤为重要,由于工作性质、文化程度、社会背景等方面的差异,也使得个人的生活习惯、行为方式等有所不同,这就需要社区居民共同参与,营造一个能使更多社区居民认可的居民文明公约,确定一些行为规范,最终实现互相尊重、互相帮助的和谐社区。线索提供 岳建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