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府企业面对摩擦各练内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5:0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政府做好贴身服务

  陈应春调研时强调,在地方政府层面,着重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府相关部门对贸易摩擦的充分认识,真正帮助企业应对摩擦。

  二是要形成政府、WTO事务专门机构、行业协会和商会、企业四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即政府进行宏观指导,专门机构负责协调和贸易救助,行业协会和商会在遭遇贸易摩擦时有效组织企业应对,企业本身要做好自我防范。

  三是要大力培养WTO专业人才。深圳精通WTO事务的人才较为匮乏,必须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培训。

  四是要建立应对贸易摩擦的进出口预警机制,及时向企业行业通报有关信息。

  五是要建立法律援助、贸易救济等公共服务平台。

  六通过利用社会资源,建立非政府形式的公共服务平台,为贸易救济提供公共服务。

  七是要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从源头上减少贸易摩擦。

  企业靠合作机制取胜

  企业作为应对贸易摩擦的主体,也应采取多项应对措施:

  一是要改善出口产品结构,不断提高出口产品档次。

  二是规范出口行为,防止恶性竞争。同业企业在国际贸易中要形成整体合力,鼓励良性竞争。

  三是不断开辟国际贸易的新渠道,降低贸易摩擦造成的风险。

  四是深圳企业要带头走出去,加大对外投资,实现产业转移。

  五是在积极应对中不断的总结经验,从实战中学习,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

  六是企业间要建立应对贸易摩擦的合作机制,信息共享,一致对外。

  作者: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