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挖地三尺疯狂盗窃电缆 埋藏地下的电缆被挖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7:3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见习记者李丽)在南宁市江北堤路园K2标段的一个小广场,长期以来,广场上的景观灯电缆屡次被猖獗的小偷从地下撬起盗走。巡逻队员往往赶走这边,那边又“开了工”。

  3月15日晚8时,记者从南宁市植物路中公交车站开始,沿着堤路园走了近500米,找到了该广场。因路灯不亮,来小广场散步的人并不多。一对老年夫妇告诉记者,原来小广场上
的路灯亮起来很漂亮,前来散步逗留观景的人很多。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路灯一盏都不亮了,晚上过来散步的人也少多了。

  次日上午8时,记者再次来到小广场时,晨练的蓝先生指着景观灯柱下刚被人掀起的泥土说:“小偷太猖獗了,把埋藏在地下的电缆全都挖走了,灯还怎么亮?”

  记者沿着广场灯柱走了几圈,发现凡是有两个灯柱相连之间的草地,都已经被小偷用铁铲翻起,外面只剩下一段段黄色的塑料管,里面重达七八公斤的铜线电缆全被抽走;就连灯柱上的铁盖,小偷也没放过。

  广场上一水泵房的守夜值班员老王告诉记者,小偷经常在凌晨时分出没,他们拿着铁铲、菜刀、钳子等工具来作案。有一次,他半夜起来牵狗出去方便,看到三四个人在挖电缆,狗便朝着小偷狂吠,“没想到小偷竟然越发猖狂,拾起石头直往我这边扔”。老王还说,该广场原来每天晚上都派了三四个人巡逻,可小偷照样很猖獗。这边刚喊完“住手”,那边马上又“开了工”。

  承建该广场路灯工程的广西博世公司吴女士告诉记者,该处电缆曾多次被盗。尽管他们多次对路灯电缆进行修缮,并专门加装了电缆防盗系统和增派了夜间巡逻队,但收效甚微。有的小偷被抓几天再次放出来后,还是继续盗窃。

  该公司另一位负责人则说,该广场路灯电缆第3次被盗了。但在把工程交给业主——南宁市堤岸建设发展公司之前的一段时间里,他们不会马上对电缆进行修缮了,因为一旦装上电缆,小偷就会再次下手。

  作者:李丽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