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伊朗变态杀手奸杀21名儿童被判处6次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30 上海青年报

  一个是“见到鲜血就能产生快感”的变态杀手,一个是因为喜新厌旧而残害怀孕妻子的冷血丈夫,3月16日,他们都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有“德黑兰吸血鬼”之称的伊朗连环杀手穆罕默德·毕耶被鞭挞百下后当众绞死;残忍而无情的美国“杀妻恶魔”斯科特·彼得森则被判处注射死刑。或许在千千万万个死刑犯中难免会有冤魂,但如果没有死刑,更多的冤魂将永远无法安息。

  本报讯 在过去2年里,臭名昭著的伊朗连环杀手穆罕默德·毕耶,接连绑架并残杀至少21名儿童,人称“德黑兰吸血鬼”。当地时间3月16日上午,他终于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在数千人面前被处以鞭刑,然后被绞死。

  “吸血鬼”还吃人肉

  毕耶现年23岁,被伊朗媒体称为“德黑兰吸血鬼”。从2003年秋天开始,他与另一同谋连续将至少21名遇害儿童诱拐到德黑兰以南的沙漠地带,先进行性侵犯,然后加以杀害。据受害者家属称,他残杀的儿童可能多达26人。

  毕耶的谋杀对象大部分是男孩,他们通常是以到沙漠的兔穴、狼穴挖兔子和找野狼为由诱骗小孩。到了沙漠之后,趁受害人不注意时用石块将其击昏,实施暴行后将尸体埋进浅沙里。”令人发指的是,为想了解人腿的滋味,他甚至还吃了一名受害男童的腿!

  犯21罪判6次死刑

  据报道,由于毕耶的作案手段极度残忍,在伊朗国内闹得人心惶惶,民众对当局未能及时逮捕两人也义愤填膺。据悉,案件甚至惊动了伊朗总统哈塔米,他指示伊内政部长亲自负责侦破此案。警方迫于巨大舆论压力,在全国展开大搜捕行动。2004年9月,毕耶与其同伙巴吉终于被警方逮捕。

  毕耶被捕后交代,他“看到血就会感到快活”,他声称自己儿时曾饱受母亲虐待,因而想通过残害无辜儿童来让别人体会自己当年的痛苦。同时,他毫无悔恨之意。

  2004年10月,法院认定毕耶绑架、强奸、谋杀等21项罪名成立,他被判处6次死刑。

  刑场上遭捅刀泄愤

  3月16日上午,在德黑兰南部的帕克达什特广场上,毕耶在3000多名愤怒群众的围观下公开受刑。按照判决,毕耶在被绞死之前,将首先接受鞭刑。

  在受害人家属怒吼声中,一名警官脱去毕耶的上衣,将戴着手铐的他赤裸上身绑在一根柱子上。随即,数名行刑官用一根鞭子轮流鞭打毕耶背部100下。一名受害者家属咆哮着说:“用力抽他,禽兽不如的家伙!”在整个鞭刑过程中,毕耶虽然表情痛苦,但始终一言不发。

  鞭刑之后,行刑官邀请一名满腔仇恨的受害小孩母亲作为遇难者家属代表,将蓝尼龙绳套上毕耶的脖子。但就在毕耶就位准备接受绞刑时,一名受害人的哥哥突然疯狂地冲破警方封锁,朝毕耶的背上猛捅了一刀,人群中顿时爆发出一片惊呼。

  被起重机吊上半空

  为防止更多意外发生,警方立刻将受害人家属隔离到铁丝网另一边,并由100多名安全人员维持秩序。

  随即,行刑者用一架起重机将毕耶吊到半空中。此时,毕耶依然一言不发,仿佛丝毫也不在乎已经死到临头。在被吊起数分钟后,行刑官宣布毕耶死亡。此时,现场无一人落泪,所有人都高声呼叫着宣泄心中难尽的怒气。

  (袁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