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淮河畔新柳一夜倒了几十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3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陈忠胜 实习生 王婕妤)昨天早晨,位于汉中门大桥附近的秦淮河西侧,刚刚栽下去的柳树,因前晚的一场风雨,竟然倒了几十棵。

  记者昨来到汉中门大桥。从汉中门桥往南,河边新栽的柳树都比热水瓶粗,而桥北侧的则细一些。这些新栽的柳树有不少都倒在地上,树根裸露在外(如图南京日报记者王成兵摄)。附近居民介绍,这些树都是为了美化秦淮河新栽的。记者沿着秦淮河,从汉中门大桥
往北走到凤凰桥,往南走到涵洞口附近,发现这一段新栽的柳树几乎近四分之一都倒了。在现场,记者量了量倒伏的大柳树根,发现被埋入土中的柳树根部不足2尺,最深的不超过2.5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园林专家称,出现这样较大面积的倒伏,当与栽植、养护有关。比如栽这样大的树,搭支撑架往往是必要的。

  记者从负责治理秦淮河的工程指挥部了解到,河边的植树任务,由各辖区内的园林绿化所负责。随后,记者联系了建邺区园林绿化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答应立即调查情况,进行改进。记者又联系了鼓楼区园林绿化所,办公室称不知道这事。

  现场施工的工人则称不知道是哪个单位喊他们来栽树的。一位工人说,他们下面再栽柳树,将会把坑挖到1.5米深,这样就没问题了。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