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给遗体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3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被车撞得面目全非的尸体,经过遗体整容化妆师的巧手处理又几乎恢复了生前原貌。让人惊讶的是,在南京殡仪馆,给遗体整容的竟有数名是去年刚毕业的女大学生。

  近日,记者在南京殡仪馆亲眼目睹了两名女大学生给一名车祸死者整容的全过程。只见她们先将遗体全身擦洗干净,再按死者生前照片,对面部缺损进行反复对比充填、缝合。
4个小时后,死者面部几乎恢复了原貌。

  据说在省内外殡葬行业,掌握这项技术的为数不多。有些县市殡仪馆遇到这种情况,常常要请南京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帮忙。尤其让记者感动的是,这名死者胸部的裂口,穿上衣服是可以覆盖的,但两名女孩还是用针线一针一针地缝合起来。给遗体穿衣时,里外五层,一层层都穿得顺当、服贴。她们说,死者也是人,我们必须尊重他。据悉,南京殡仪馆的遗体整容化妆师有半数以上是专业学校毕业的,或参加过部、省级专业技术培训。尊重遗体、操作认真细致是他们的工作要求。

  记者还看到,工作人员在将遗体推送火化间前,都先向遗体鞠躬。这是南京殡葬行业近年来开展人性化、亲情化服务的一个基本要求。市殡葬管理处负责人说,善待遗体、尊重客户,已在市殡葬行业的全部服务过程中得到体现。客户拿起电话拨打特服电话96444或南京殡仪馆、各市属墓园的任何一个电话,都会听到“您好,这里是……,请讲”等轻声而亲切的话语。接运工人在接运遗体时,工作规范、轻抬轻放。如果从高层住宅接运遗体,为尊重本地习俗,他们用担架一口气抬到车上。为了中途不落地,接运工人即使累得浑身是汗,喘不过气来也坚持到底。

  为减轻死者家属的悲痛,南京殡仪馆、各市属墓园制定了《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从言行举止等细微之处做起,对客户的提问耐心解答,并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治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南京殡仪馆配备急救箱为客户免费提供速效救心丸、人丹、十滴水等应急药品,雨花功德园、普觉寺墓园为客户安葬亲友骨灰时提供雨伞、遮阳篷等。这些看上去的小事,都体现了南京市殡葬行业的宗旨、理念和精神。南京日报记者 倪艳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