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人集团资产重组紧锣密鼓 前期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07 燕赵晚报

  臧胜业会见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牛钢

  本报讯(记者郝振华)昨天上午,省长助理、市长臧胜业在市政府亲切会见了大连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牛钢一行4人。宾主就北人集团与大商集团合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臧胜业希望加紧运作,加快推进。

  大商集团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商业流通企业,主要从事商品零售和物流配送。2003年销售总额达到182亿元、利税总额达到5亿元,拥有百余家店铺,现总资产达百亿元,位列中国500强第114位,全国零售业排名第2位。1993年成为大连首家上市公司。双方已达成的合作意向是:北人集团以实物方式出资,大商集团以注入资金方式出资,双方进行资产重组,合资组建石家庄北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半年来的运作,目前前期基础性工作已基本做完,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

  臧胜业指出,要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实现强强联合,充分发挥省会石家庄的区位优势和大商集团的资金、网络优势,把北人集团做成华北最大的商贸企业,使其尽快成为我国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和上市公司,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好事,一定要加紧运作。

  臧胜业强调,增资扩股的前提是必须能把企业做大做强。北人集团和大商集团都是国有企业,其改革改制必须依法、依规、依纪进行操作。我市的国有企业改革,要走大企业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小企业实现民营的路子,如能一步到位,使国有股退出来更好。如需要过渡一下,可先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

  副市长张殿奎,市政府秘书长李天印及北人集团主要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