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刘德旺:落实好“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07 燕赵晚报

  刘德旺在我市就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县域经济发展调研

  本报讯(记者王静)3月16日、17日,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到我市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刘德旺强调,要把保持先进性充分体现到推进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上,认真落实到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全面贯彻到党的建设上。

  在我市期间,刘德旺在市委副书记艾文礼的陪同下,先后到藁城市交通局、河北翼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良村开发区、井陉县供电局、河北吉运集团、张河湾抽水蓄能电站、鹿泉市信息产业基地进行调研,并听取了藁城市、井陉县、鹿泉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汇报。刘德旺对各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给予肯定。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艾文礼汇报了我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以来,我市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了领导重视、部署周密、运作规范、工作扎实、特色明显。按照要求,截至目前,我市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基本上达到了100%,集中学习时间平均达到39.2小时,对党员先进性标准进行了讨论,制定了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我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并结合我市实际,确立了“规定动作抓落实、自选动作创特色、活动质量看效果”的总体思路,扎扎实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下一步,我市将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穿始终,高标准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认真组织好“回头看”,为顺利转段做好准备。精心谋划,切实做好第二阶段的准备工作,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刘德旺对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石家庄市的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推进,不仅较好地完成了“规定动作”,而且在“自选动作”上有不少创新,活动开展得有声色、有特色、有起色。县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很紧。

  刘德旺指出,根据第一批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学习动员阶段已经接近尾声,分析评议阶段随即就要开始。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部署,继续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任务,通过加强学习,使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有新提高,理论水平有新提升,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在抓好学习培训的同时,要强化党组织的责任和督导组的责任,认真组织好“回头看”。要扎实细致地开展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扬民主,找准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坚持边议边改和领导干部带头。要以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整体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刘德旺强调,要全面深入地落实好“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把保持先进性充分体现到推进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上,把保持先进性认真落实到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把保持先进性全面贯彻到党的建设上。要紧紧抓住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结构调整这条主线,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发展县域经济两大支撑,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综合实力,并认真贯彻好“五个统筹”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注重生态建设,生态环境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是执政能力的具体体现,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是党员先进性的生动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深刻内涵,更是打造“首善之区”的第一需要和头等大事。因此,要做到发展战略有生态环境的思路,招商引资有生态环境的理性,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有生态环境的含量,考核干部有生态环境的指标,实现既快又好发展有保护生态环境的措施,出国出省考察有生态环境的内容,评价党政干部政绩有生态环境的绩效,把生态环境纳入宏观发展的思路里面。不能因为群众对生态环境的需求不高就忽视生态环境,不能因为招商引资而将就,不能因为指标不好考核而放松,不能因为资源开发而迁就,不能因为周期长就畏难,只要长期坚持抓下去,石家庄的生态环境就会越来越好。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云峰出席了座谈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