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召开东部城市经济带规划建设前期工作汇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1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汕头市东部城市经济带规划建设前期工作汇报会上获悉,市委市政府提出规划建设东部城市经济带后,韩江河口整治及海堤建设工程规划编制等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取得初步成效。市长黄志光强调,东部城市经济带是市委市政府规划三条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过加快规划和实施东部城市经济带,建成百年一遇的防洪大堤,高标准的市政大道,海滨生态型的景观带,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建设。

  韩江河口整治及海堤建设工程,综合考虑河口治理、汕头港、防洪(潮)、城市涝水排放、城市水面率及相应的城市水面、河涌规模及布置、城市湿地保护与建设、水环境景观建设等要求,是东部城市经济带规划建设的切入点,对推动东部城市经济带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在听取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的汇报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后,黄志光指出,规划建设三条经济带,全市上下高度一致,已经成为共识,而且都要求加快实施;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都高度关注,表示大力支持,可以说,推进这项工作的内外部条件都已经具备。东部城市经济带是三条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一项战略,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对拉动汕头经济发展,加快水利建设,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前期工作的规划编制工作思路比较清晰,规划理念有新意,成效显著,符合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和思路。

  黄志光强调,东部城市经济带是一项涉及多学科、多部门、综合性强的工程,各有关部门要同步推进,同步协调,要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工作,全力加快前期工作,尽快形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建议书;安排好前期工作的时间表,一环扣一环,互相推动,用最短时间干成事。要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高效能规划好东部城市经济带,通过实施东部城市经济带,加强水利建设、河口整治、防灾减灾、保护沿海工业、农业,促进海堤南移和建设,带动城市东延,推动和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建设。在东部城市经济带的规划中,要明确定位,找准切入点,要突出人文景观,通过规划、设计、整治和工程实施,突出保护生态,保护红树林和湿地;要控制好沿线海域、滩涂、土地资源,为规划后的实施做好准备。黄志光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协调,市将成立一个领导小组进行组织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互相支持,以“干成事”为标准,抓紧做好东部城市经济带规划建设的前期工作,争取列入省和国家的“十一五”规划,加快东部城市经济带的规划和实施。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领导罗仰鹏、黄奕锋、苏耀光和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吴振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