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凶犯无恶不作杀害11人 奸杀多名年轻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衡阳讯 昨日下午,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震惊三湘的李春生故意杀人、抢劫一案进行了当庭宣判。这个吞噬11条人命的恶魔,被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受害人家属损失316705元。

  杀人、抢劫、强奸无所不为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1年5月15日下午,李春生到广州市花都区洪秀全水库玩耍时,见被害人温学林在水库边钓鱼,便上前拿温学林的钓杆,双方为此发生争吵。李春生顿起杀人恶念,租乘摩托车从一汽车修理厂拿了一把铁锤返回水库,见温学林仍在水库边钓鱼,遂持铁锤朝温的后脑部连砸两下,致温学林当场死亡。从此以后,至2004年4月,李春生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先后在湖南衡阳,广西桂林、柳州,云南昆明、曲靖等地,又采用暴力手段故意杀死10人,其中年轻女性大多为他奸杀致死。

  此外,李春生还于1994年1月5日伙同他人窜上一辆由广东清远市开往广州市的公共汽车,在107国道上采取持水果刀威胁、搜身等手段,抢劫车上13名乘客人民币共计4500元。

  “无泪止缄”奸杀女服务员

  去年4月28日,衡阳市珠晖区警方接到报案:一具无名女尸被人扔弃在珠晖区飞机坪中央的草丛中,尸首已腐烂变形,阴道内有分泌物,系暴力强奸后勒颈窒息死亡,尸体被废弃的硬纸板盖住。当地民警经艰苦调查,查证遇害者系衡阳市锦江饭店24岁的女服务员唐桂秀。  

  珠晖区警方专案组根据现场勘查研究分析后认为:此案的性质应为抢劫强奸杀人,且犯罪嫌疑人与死者应为熟人。

  两天后的晚上,珠晖区警方得知唐桂秀在衡阳火车站“邮政网吧”会见了一名男网友。该男子自称“李加”,30岁左右,身高约1.75米,长得帅。当晚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邮政网吧”查清了与唐桂秀在网上聊天的人的网名叫“无泪止缄”,立即开始进行监控。5月1日上午10时许,“无泪止缄”在永州市区的一家网吧出现了。经过连续20多个小时的监控守候,衡阳、永州两地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春生抓获。 

  一到法庭就要求判死刑

  在昨日的庭审中,一向不佩戴眼镜的李春生居然戴着一副框边眼镜,穿着一件夹克衫。他被法警带进来后,看上去“神情自若”。一到法庭,李春生就要求法官判他死刑,因为他知道绝对会“不被饶恕”。与他的“镇定”相反的是,在庭审中,李春生辩称只杀了一人,只对发生在云南曲靖市的一起故意杀人犯罪事实予以承认,其余10起均称系他人所为,妄图推卸自己的罪责。

  但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春生目无国法,采用暴力手段,杀死11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同时,李春生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持刀在公共汽车上威胁乘客,劫取乘客人民币4500元,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法院认为,李春生作案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给被害人家属造成的经济损失应予以赔偿,遂依法作出了前述判决。

  曾供认制造多起杀人案 

  被告人李春生,男,又名李南、童春生,化名“李文”、“李加”、“黎山”、“刘剑”、“李天”。1972年1月14日出生,汉族,初中文化,无业,住衡阳市衡南县廖田镇复兴村小龙塘组。1997年9月曾因犯抢劫罪被衡南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

  李春生曾供认他制造了下列杀人案:

  1.2002年10月12日,李春生在衡阳市雁峰区租乘一辆出租车前往衡南车江,因车费问题引发口角后,李春生手持折叠式水果刀将易许军活活刺死,抢走易的出租车,将易抛尸于衡南县廖田镇阳光村的一处山坡上。

  2.2003年5月1日,李春生将在广西桂林市永富县结识的桂林旅游专科学校学生张海燕,带至桂林七星区会仙路一出租房内,抢劫强奸后用电线将张勒死。

  3.2003年夏,李春生在昆明火车站附近结识一按摩女及两名男子。李以烧香拜佛为由,将3人骗至云南昆明到马街途中的一座山上,持匕首杀死两名男子,抛尸在一山洞中,将按摩女强奸后掐死。

  4.2003年9月28日,李春生在贵州省贵阳火车站附近结识一名17岁的发廊女,将其带至都匀市郊一风景区,在一半山腰上用树藤将发廊女抢劫强奸后勒死。

  5.2003年10月6日,李春生将在贵州省都匀市结识的女大学生李献红带至柳州,在柳州往鹿寨的快巴车中途站附近一山上,将该女子强奸后杀死。

  6.2003年10月21日,李春生将在永州结识的一个18岁左右的湖北籍女子带至祁东县某宾馆,强奸后杀死。

  7.2003年10月29日,李春生将在广西鹿寨结识的17岁按摩女蒋桂美带至柳州市一毛巾厂旁的旅社,强奸后杀死。

  不要给罪犯贴“标签”(小) 

  我们生活在一个转型期社会,转型社会都将面临着一个暴力犯罪上升的社会难题。今后我们也许还将面对像李春生这样严重威胁社会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李春生走上这条不归路,有非常复杂的原因,而去探寻他们的内心世界,将有助于我们破解这个难题。

  李春生为什么会杀人如麻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南省有关犯罪学专家。专家指出,有些人在监狱里真正被改造了,但也有部分人学了一些犯罪手段。在西方有种理论叫“标签理论”,就是说初次越轨到最后成为一个习惯性越轨的过程,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标签”,你给他注上一个“标签”以后,原来并不是有意识的犯罪,他可能会酿成有意识的犯罪甚至成为累犯。 (通讯员 肖新平 本报记者 周小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