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局长儿子乱石砸死少年 受害者家属索赔3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39 温州新闻网

  本报平凉讯 (记者袁瑛)本报2004年12月21日报道了崇信县“恶‘衙内’砸死少年郎”一事。2005年3月17日记者获悉,这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恶性案件将于3月18日上午8时30分在崇信县人民法院开审。受害者崔磊的父母向被告王军(又名王浩名)索赔精神损失费等各种费用35万元。

  死者崔磊的父亲崔世峰告诉记者,2004年12月16日晚,他年仅12岁的儿子崔磊被崇信
县公安局副局长王效海的儿子王军用乱石打死后,他们一家人极度悲伤,崔磊的母亲至今仍针药不断,家人遭此打击无法正常生活。尤其是崔磊的祖父、祖母,每次提起孙子都悲痛欲绝。为此,他们依法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被告王军赔偿其精神损失费等各种费用35万元。

  案件回放

  恶“衙内” 砸死少年郎

  2004年12月16日傍晚6时许,崇信县城关区锦屏镇西街村12岁少年崔磊吃完饭后到离家不远的菜市场打乒乓球。县公安局副局长王效海的儿子王军从菜市场门口经过,看到崔磊在打球,便凑过去故意跟他找茬,说崔磊挡住了自己的去路。崔磊顶撞了几句,王军遂将崔磊挟持到两公里外的窑庄村附近的山脚下,用石头将崔磊活活砸死。

  “12·16”案发后,崇信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及政法委领导指示:公安局要抽调精兵强将快速破案,并要求县公安局严格依法办案,做到不枉不纵;县检察院提前介入;请求平凉市公安局派员协助县公安局工作;决定停止王效海以及与该案有关系的王敏、赵振的工作,令其回避,并由局长王海学任专案组组长,负责该案的侦处工作。

  12月17日,嫌犯王军被刑拘。12月22日,崇信县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将王军批捕。

  12月23日,崔磊的尸体在平凉火化。

  本报记者 袁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