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太厕所抢出新生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0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任彬源贾晓东实习生侯佳音)伴随着啼哭声,又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他降生的 地点不是产房,而是公共厕所。面对这个新生儿,初为人母的18岁少女该怎么办?

  孩子生在厕所

  20多天前,小兰只身来到沈阳。在同乡的帮助下,她来到大东区东辽街的一家饭店打工,谁也没注意小兰体形的异 样。

  昨天上午10点半,小兰和同伴一起去饭店对面营口社区内的公共厕所,这是离饭店最近的厕所。同伴看小兰顺着裤 管在往下流血,就问怎么回事,“没事,我来例假了,你先走吧,别等我了。”小兰支开了同伴。此时,小兰感到肚子疼痛难 忍,她知道,孩子要出生了,她决定自己接生……满头大汗的小兰终于听到了孩子的啼哭声。

  母亲不想要他此时,恰巧苏女士进来上厕所,撞见了这一幕,“你怎么在这生孩子呢?”“你别管,我不想要这个孩 子。”看到婴儿就躺在冰冷的白瓷砖地面上,“快来人哪,有人在厕所里生孩子啦。”苏女士转身往外跑。

  此时,小兰下身还在流血,孩子在便池子里,被冷水冲着,脐带没剪,胎盘也还没下来。

  老太抱出孩子

  第一个听到呼救声的是看公厕的70岁的哈大娘,她马上冲进厕所。“姑娘,你得赶快上医院。”哈大娘将啼哭的婴 儿抱起来,用自己的体温暖着孩子,“大娘,这孩子我不要了。”小兰边哭边伸手去抢孩子,“你怎么这么傻,你要是淹死他 ,你就是犯罪。你是他亲妈呀,不能这么狠心,有什么事可以商量,别做傻事。”哈大娘死死抱住孩子,不断地劝小兰。此时 ,社区的工作人员和邻居们赶到,有人拿来被褥,有人拿来衣服,有人报警。

  几分钟后,120赶到现场,将孩子的脐带剪断,简单的处置后将母子送往医院。

  老板垫付药费

  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小兰和这个小生命终于平安了。

  “是个男孩,挺健康。”虽然小兰和自己的儿子同处一室,但从她的脸上看不出喜悦,她更多的是沉默,甚至没有看 孩子一眼。小兰的同事赶来后也都默不作声。饭店的王老板说:“小兰家是铁岭西丰的,她是过完年,我儿媳妇介绍来的,当 时我们也不知道她怀孕,现在的医药费都是我垫的,我也正在联系她的家人。”

  男婴出路在哪?

  据知情人透露,小兰怀孕的事其家人知道,因为躲避父母责骂及村里人的议论,才来到沈阳。“她现在想要这个孩子 了,她说不管怎么苦,都要养活这个孩子。”护士说。

  辽宁金河律师事务所李振革律师认为,如果小兰真是无能力抚养这个孩子,可以通过法律程序,将其送给有能力抚养 并不育的夫妇或者送到福利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