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兄妹两伪造身份证行骗 "死人复活"贷走银行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白下警方经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以“死人”名字贷款13万元的离奇诈骗案。据悉,这起案件是一对利欲熏心的兄妹联手炮制出来的。

  今年2月6日,3名神色焦虑的群众匆匆赶到白下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报案者是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城东支行行长及银行两名工作人员。据3人反映,一个名叫“周恩德”的人于2004年11月上旬向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城东支行申请办理了房产抵押消费贷款13万元。按照合
同,“周恩德”应该在1月底就将贷款还给银行了,然而当他们打电话联系他时,却发现此人已经停机了。工作人员到户籍地派出所查询时,惊异地获知“周恩德”早在2000年就已去世了。

  “竟然冒充死人诈骗!”办案民警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围绕有关线索紧张开展工作。经查,“周恩德”临终前将房产证交给了儿子周杰。办案人员来到周杰家中,周杰感到意外,因为他一直将房产证压在家里箱子底层。当他拿出房产证仔细查看后就更吃惊了,他的房产证竟然被人调包了,现在手中的房产证是赝品。

  经分析,民警确定是熟人作案,很快便圈定了嫌疑人,他们就是周杰的大舅子和小姨子。不过,当民警前往抓捕时,发现他们已经闻风逃匿了。3月15日,民警经过艰苦追捕,将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明抓获。王明对伙同妹妹王晓丽伪造“周恩德”的假身份证、户口簿,盗用房产证骗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兄妹两伪造身份证行骗 死人复活贷走银行13万

  作者:王飞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