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够罚款再开单”民警抓嫖被曝“打白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15 云南日报

  “我嫖娼实属违法,但民警收了罚款却只给了我一张白条。我宁愿被拘留而将罚款捐出,也不愿民警将罚款私吞。”昨日下午,在蒙自做生意的杨姓男子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因找“小姐”而被民警罚款的“遭遇”。对此,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县公安局纪委书记告诉记者:开“暂收条”的原因是被处罚人没有交够罚款。

  嫖客自曝->->

  警察抓嫖打白条

  杨姓男子向记者这样介绍说:“3月11日晚,我与一个客户谈生意。谈成后双方一起来到一家美容厅,跟老板娘谈好价钱为200元,交了钱就直接找了个‘小姐’到龙翔旅舍502房间。刚洗着脚,就听到敲门声,对方回答说是蒙自县公安局查房。开门后,3名‘便衣’及一名‘制服’便将我带到了公安局。当晚,总共有5名男子和两名女子被铐在公安局值班室。做完口供夜已很深,民警要每人交5000元罚款。我承认自己嫖娼,但没带那么多钱。12日早上,民警说:‘给你半小时,不交钱就送拘留所。’当时,有3个男子各交了5000元罚款后离开了公安局,但有一名男子只交了2000元,据说是熟人领着来交的。‘小姐’和老板娘被叫到另一间办公室后不久就走了。由于我没钱,有人便来对我说,那就交4000元,直到后来降到了2000元。我说我只有1500元,对方就没答应。后来,民警把我拉到停车处铐住示众。我要求办手续后把我送拘留所,但民警说:进了拘留所也要交罚款。后来,朋友给我送来1500元,民警给我开了张没有日期、未盖公章、也没有收款人姓名的一张信笺。”

  民警说法->->

  交足罚款再开单

  杨姓男子说:“我承认自己嫖娼违法,但民警收罚款开白条的行为属于什么?他们明知那个地方是卖淫场所,为何不查封美容厅?为什么要把我铐在门口示众,警察却在屋内打扑克牌?”

  据杨姓男子称,后来他曾找过当天那位老板娘。老板娘说:“我也被罚了,也没有收据。”为此,杨姓男子先后向红河州纪委、省公安厅警务督察队和本报打了投诉电话,对蒙自县公安局收罚款开白条的行为进行举报。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蒙自县公安局纪委书记。据称:治安处罚须下达裁决,领导批字后才开正式收据;如果该旅舍或美容厅确系卖淫场所,肯定要查封,只是它们都以此为名,查封过程中难免因证据不足而难以执行。对铐在门口示众的问题,他表示迅速落实后再给答复。他还说,这几年蒙自县公安局在抓纪律、抓作风上下了非常大的力气,警务督察也经常下去检查。

  1小时后,纪委书记向记者介绍了他了解到的情况。他说:当天晚上,有民警带着联防队员查夜,在龙翔旅舍502房查到一对互不知道对方姓名的男女。带到公安局后,男的对自己的嫖娼行为表示承认。根据领导指示,要对其罚款2000元,但男的称自己无钱,并口头保证在一个星期内补交500元。处理民警认为待其补交后再开罚款收据。因此,当天就开了一张暂收条。办案民警对此感到十分后悔,认为当时应让他写下书面保证。

  本报记者 任锐刚(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