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客运量每日多了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15 云南日报

  公务员示范推高公交出行率2%

  记者3访市府公车库公车下班后均按规入库

  自昆明市倡导公务员乘坐公交车出行以来,昆明市政公务用车的使用情况到底怎样?是“满满当当”,还是空无一车?这可是看公务员是否开公车回家的关键所在。本报记者于
3月11日、12日、15日连续3天多次对昆明市政府机关立体停车库进行了调查。

  一访:下班后车库全满

  时间:3月11日(星期五)

  早8:15,在市政府大门登记完来访资料后,记者就直奔共有7层的立体车库,还未进入,就从宽敞的库门看到1层车库内错落有致地停放了许多车辆。

  当天下午4:30,记者在昆明市政府下班之前再次进入立体车库第三层,发现市人事局,市纪委、市文化局等部门的车位上车辆停放得整整齐齐。在这些停放着的车辆的挡风玻璃内侧都共同置有一标着“SZF”,相当于市政府停车牌的牌子。下午5:15,下班时间已过了一刻钟,很多公务员都已走出了大门,记者再次来到车库2层发现,车库仍是满的。

  二访:有车辆因公外出

  时间:3月12日(星期六)

  早10:15,1层车库库门没有开启,进入后发现库内车辆停得很满,而2层、3层车位却分别空了10多个,在库车辆比昨日少了,采访了守车库的女士后得知,周末市政府各部门均有值班,这些车辆都因公外出了。

  三访:公车已停到车库外

  时间:3月15日(星期三)

  下午5:20记者再次对市政府机关立体停车库进行了调查采访,虽然2层、3层分别空了10个左右的车位,但当记者离开时却看到有公务车辆陆续驶入车库2层,并正在倒车停放。

  3天的采访,记者发现市政府内除了立体停车库外,还有其他地方有汽车停放,而这些车辆中也有少数置有“SZF”字样的牌子,经车库工作人员介绍,记者才了解到,这个立体停车库已不能满足现有公务用车的停放了。

  客运量 每日多了20万人次

  在公务员的带动下,仅仅半月有余,公交出行分担率居然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而年初昆明市定下的今年全年提升公交出行分担率的指标,也不过3个百分点。

  为了证实昆明市公务员乘公交车的真实情况,记者从昆明公交公司生产经营部负责人处了解到,自3月1日昆明市市委、市政府倡议公务员乘公交车上下班半月来,公交车客运量增幅明显,已由去年日均100万人增至现在的日均120万人。选用公交出行的居民总量从14%提高到了16%。

  公交方 公务员示范效果好

  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按每天换乘率3万人次计算,如每天乘坐4-6趟公交车的话,这个增幅是非常显而易见的。新增的20万客运量,公务员肯定只占一部分,但公务员的示范作用的确不可小视。

  从公交部门连日来的统计报表看,增幅较为明显的公交线路主要有5路(六路车场-菊花村)、23路(昆明站-市政府月牙塘小区)、52路(大观楼-昆明机场)、54路(大观楼-金澳门)、91路(火车北站-阳光花园)等10余条线路。而这几条线路多多少少都与昆明市党政群团机关所在地有关。

  统筹 黄红文 彭波 撰文 张雅琪 张帜然 张勇 马丁华 马雪荣(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