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纯种藏獒犬将展出 单只最贵价值80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29 每日新报
纯种藏獒犬将展出单只最贵价值800万元(图)
首批到达的上品藏獒犬 新报记者崔楠摄

  新报讯 【记者崔楠】昨天 5: 40左右,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颠簸,参加本月19、20日天津中国藏獒展览的首批参展獒犬安全运到了塘沽区。但最为引人注目、价值800万元的极品獒犬“拖车”却迟迟没有露面。工作人员表示,极品獒犬“拖车”只有在参展前才会乘专车到达天津。

  昨天5:40左右,两辆满载着中国藏獒的货车缓缓地停到了塘沽区广州道上的北豪海鲜食府门前。虽然当时街上的人并不多,但铁笼内的“庞然大物”还是很快就吸引了20多名市民围观。

  指着笼子内的一片呕吐物,护送藏獒犬的北京东方神犬藏獒基地工作人员说:“这些犬看似如此老实,主要是因为从基地到塘沽开了近四个小时的车,他们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晕车’。”

  由于藏獒犬很容易对它认为怀有敌意的陌生人发起攻击,所以搬运人员都不敢靠近铁笼。无奈之下,基地工作人员只能将每条獒犬从铁笼里牵出,再由搬运人员搬走空笼子。但饱受‘晕车’之苦的獒犬显然并不愿意动弹,大多在笼子里“耍赖”。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能把重达70多公斤的藏獒从车上抱下来。

  刚刚下到地上的藏獒,对于陌生的环境显得十分紧张,低着头,拼命地向四外游走着,甚至将工作人员都带了一个趔趄。工作人员只能牵紧绳索,顺着藏獒游走的方向走。对附近环境稍稍熟悉一番,藏獒就在地上小便,工作人员说,这主要是藏獒为了留下自己的气味,“占领”这片地盘。通常经过20分钟的不停游走,一条藏獒才会对周围的环境完全熟悉,也变得精神起来,不停地抖动身上的毛。而其中一只名为“大志”的藏獒,更是现出了自己凶猛的本性。它不断用牙齿去咬铁笼上的铁丝,发出的“咔嚓”声让人听着不寒而栗。仅第一批运到天津的10只藏獒,工作人员就用了近四个小时的时间,才让它们完全适应了新的环境。

  北京东方神犬藏獒基地工作人员说,第一批运到塘沽区的参展藏獒虽然只有10只,但都是上品犬,价值至少都在20万元以上。以“大志”为例,它的市场价格至少在40万元以上。这些藏獒的饭量很大,除了每顿都要吃三个煮熟的鸡蛋外,还要吃用牛奶搅拌的专用狗粮。为了此次参展,他们运来了至少450公斤的专业狗粮,还需要从本市采购大量的牛奶和鸡蛋。

  记者问起价值800万元的极品藏獒犬“拖车”何时会抵达天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只犬的居住地在山西晋城,需要先到北京再来津,所以具体什么时候到达谁也说不准,但不会耽误19日的亮相,天津市民一定会在19日亲眼目睹到这只极品犬的尊容。

  截至昨 21: 00,已经有 60多只纯种藏獒犬安全运到会场,其它藏獒还在陆续运输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