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费水让百户居民吃用半年?实际是喷泉池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王聪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窑上村147号附近的百户居民,大半年来,一直用着一股地下涌出的神秘清水洗菜搓衣,他们戏称,这是在免费享用自来水。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这水其实是附近一个下水道中流来的喷泉废水,不能食用。

  窑上村前有一条劳山路,路的另一边筑着一道围墙,约有6米高,绵延数百米,里面就是仙人湖渡假村。在窑上村147号附近,这道围墙脚下一处裂开了,那股神秘的清水从地下涌出,约有10多厘米高,正“哗哗”地流着。水顺着围墙往低处淌,一直流入几十米处的一个阴沟里。

  一个居民说,去年8月份,这股清水就从地下涌了出来。起初,水势不大,流量与家里的自来水差不多,后来,却逐渐大了,就眼下这流量,一天恐怕要有几十吨。“不知道这水是不是自来水,如果是的,就太可惜了!”

  他说,这股水日以继夜地顺着围墙脚下流,已经冲出了一条小水沟,记者看到常有附近居民在此处取水洗菜搓衣。

  一位大妈正在洗衣服。她笑着说,这水干净,不管是不是自来水,洗衣服是绝对够用了,这样一来,家里省下了不少的水费呢!另一名居民取水往家带,她说要端回去洗菜。窑上村147号附近有百户居民,大家都养成了在此取水的习惯,也有少数人饮用这水。

  记者及时将情况反映给了自来水公司管线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昨天早上9点,他们赶到现场检测。

  管理所的李主任说,这水是围墙内仙水湖渡假村喷泉池里的池水。池水漫溢出来,通过下水管道排出,可能是管壁有破裂,所以废水涌了出来,成了居民们眼里的“免费自来水”。

  工作人员说,这水流量一个小时约一吨,但不能饮用,最好也不要用来洗菜。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