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6名执行法官遭暴力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昆明3月17日电3月15日下午,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行6人前往官渡区六甲乡万松床具有限公司执行公务时,被该公司10余人围攻,造成法院4名执行法官和法警不同程度受伤。目前,受伤的法官法警已被送往医院治疗,2名暴力抗法人员被依法拘留。

  2004年4月,务工人员陆某在昆明六甲鑫城复合材料厂修补厂房时不慎从房顶摔落,导
致六级伤残,经官渡区劳动仲裁委员会裁定由鑫城厂赔偿人民币4.4万元,但该厂迟迟未履行赔偿义务。陆某向官渡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执行未果。后得知鑫城厂负责人陈国辉已于2004年2月22日将该厂场地租借给方强成立了万松公司,方强每年向陈国辉交付6万余元租金。官渡法院执行局于2004年9月14日向方强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及民事裁定书,要求方强将场地租金交到法院。但方强擅自于今年2月将2005年租金交给了陈国辉。执行法官与方强联系后,方强答应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涉。

  3月15日下午,官渡法院执行法官和法警一行6人如约来到万松公司,2名法警留守公司门口,其余4人进入该公司办公室。在与方强等人交谈中,一名女子(后经查实为方强的五姨)一把扯住女法官林蔚盈的头发拼命往后拉,另外两人也冲上来欲夺取林法官手中的卷宗,并对林法官的手又抓又咬。同时,方强也把站在他身边的法警马俊按倒在地,马俊不顾疼痛起身用手铐将方强控制,一名妇女冲上来撞向马俊,另一名女子对马俊的胸部猛踢一脚,其他人围上来狠狠地对马俊拳打脚踢。另外两名执行人员上前解围时,也遭到一伙人的围攻拉打。在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事态才得以控制,方强、韩淑珍2人已被拘留。

  事件发生后,官渡法院和昆明中级人民法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看望了遭遇围攻的执行人员,积极安排受伤的4名法官进行治疗。(王魏、屈明光)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