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匪从福建逃往安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福建人张军在老家绑架富户后,乘坐列车来到合肥,没有想到出站时就被合九铁路警方抓获,目前张军已经被押解回原籍。

  张军(男,1973年3月16日生)老家在福建长乐市鹤上镇。为了过春节手头“宽松”,2005年1月底张军伙同王某、金某等三人,在镇上预谋绑架,选定本镇比较富有的陈某。2月5日19时许,他们开车到陈某家附近“守株待兔”。19时20分许,陈某刚出家门,张军将其
头蒙住,“请”上了车,送到该村委会一废弃的老房子里。2月6日10时许,同伙王某打陈某家电话,向陈某的母亲索要赎金24万,否则就“撕票”,经过多次“讨价还价”,双方以6.5万元成交。陈母乖乖将6.5万元赎金放入指定地点,张军拿到赎金,恐吓陈某不准报案后,将其“释放”回家过年。

  陈某一回去就报了案,福建长乐警方接到报警后,一直没有发现张军等人的行踪。3月7日8时许,警方了解到,张军已乘坐3月6日福州开往合肥西的K322次列车逃往合肥,便于当晚11时30分许通知合九铁路公安处,请求协助抓捕。接报后,合九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张网以待。

  8日凌晨零时3分,K322次列车到达合肥,抓捕人员发现张军下车后东张西望,身边跟有一名年龄相仿的女子。一抓捕队员靠近张军,另一队员拨通了张军手机,张军拿出手机用福建口音说:“我们已到合肥西站,你们在哪儿接我们?”抓捕人员将计就计,走近张军,称是来接他们的。张军信以为真,跟随抓捕人员就走,等到了车站民警值班室才发觉不对,但为时已晚。

  (通讯员 呙克江)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