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记重拳将人残眼打瞎 线如今却要面临数万赔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赵伟的家人在与邻居因农田问题发生纠纷,双方互殴中赵伟将别人的一只眼睛打成失明,结果法院在二审中认定赵伟不仅要赔偿对方医药费五万多元,并判定赵伟犯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接到判决书的赵伟是欲哭无泪,百思不得其解的赵伟询问金陵晚报坐堂律师,自己赔不起钱,就要去坐牢吗?

  事发经过

  2003年7月29日上午7点,赵伟的妻子见邻居王陵的母亲把沟渠的水排到自家的田里,淹没了秧苗,于是赵伟的爱人上前和王陵的母亲理论。双方一言不合发生争吵,这时闻讯的赵伟和王陵都赶过来助战,后来双方演变为打架。

  “啊”的一声惨叫,王陵的左眼结结实实地挨了赵伟一拳,当时王陵就直喊眼睛疼,王陵的父母见状急忙把王陵送往医院治疗。经检查,赵伟的这一记老拳导致王陵的左眼裂伤,随后在住院期间,王陵的左眼因眼珠萎缩被手术摘除。事后,法医鉴定王陵眼睛的损伤程度为重伤,构成七级伤残。

  法院判决

  王陵将赵伟告上法院后,法院根据相关事实证据判定赵伟赔偿王陵57000多元,因赵伟犯有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赵伟不服,随即上诉,但二审维持原判。

  赵伟拿着判决书委屈地告诉记者,王陵的左眼其实早就受过工伤,当时视力只有0.12,王陵的左眼被评定为十级伤残,在单位是拿残疾金的。自己的那一拳怎么会把他的眼睛打瞎呢。由于赵伟拿不出证据,记者看到二审判决书中法院没有采纳赵伟的意见。

  没钱赔偿

  赵伟在拿到二审判决书后把自己多年的积蓄20000余元给了王陵,其余的30000元赵伟实在是掏不出来。赵伟唯一的财产就是一栋房子,而他每个月的工资才600元,眼看法院要求的赔款日期临近,赵伟真是一筹莫展,如果不按期赔钱,法院会立刻把自己的缓刑撤销。(文中人物为化名)

  律师意见

  南京金路律师事务所的王权律师听取了赵伟的诉说后认为,根据我国《刑法》、《刑事诉讼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相关规定,被宣告缓刑的罪犯在缓刑考验期间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公安部门有关缓刑的监督管理规定,情节严重的应当撤消缓刑。

  一记重拳将人残眼打瞎 线如今却要面临数万赔款

  作者:胥欣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