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益类项目实行招投标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5:43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一个要大力发展经济的城市,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就如同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犯了“肠梗阻”。昨日记者获悉,鞍山今年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推进工作中,将进一步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服务和保证,特别是要对各种危害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和发案部门,进行严肃查处。

  据了解,市纪委、市监察局、市纠风办、市公安局等部门今年将联合对“乱收费、乱
罚款、乱摊派、乱检查、乱办证、乱办培训班”和吃拿卡要、生冷硬顶以及各种危害经济发展环境和经济秩序的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查处党政机关、司法机关和行政管理部门违法违规行政、为经济发展设置障碍等行为。对行业和部门风气不好、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连续发生问题的单位,将对部门领导实行责任追究;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农村土地征用、城市拆迁、医疗卫生、教育、公路“三乱”等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将大力查处。

  为了从源头上使鞍山经济发展环境得到好转,今年还将进一步压缩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面清理和取消不合时宜的行政审批项目,力求做到全省最少;以政府信息公开为载体,深度推进政务公开,加强电子政务建设,不断扩大公开的方式、内容和渠道;加强对国债资金、政府投资项目、政府投资公益项目的监督管理,对各类公益类项目实行招投标制度;抓好土地出让、建筑工程、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各项制度和规定的落实,加强监督和检查。

  此外,鞍山市今年还将继续公布市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电话,公布危害经济发展环境案件线索举报电话,开通网上举报信箱,畅通举报和群众监督渠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