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兔子”横行航海客运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5:58 汉网
“兔子”横行航海客运站(组图)
“小兔子”(图中划圈者)在车站内拉客。
“兔子”横行航海客运站(组图)
  “大兔子”(图中划圈者)与旅客在售票窗口公然谈票价。记者杨佳峰摄

  (记者杨佳峰)航海客运站里部分客车发班配客业务被票贩把持,车站对此听之任之,不少客车业主与乘客愤愤不平。记者得到消息后进行暗访,目睹了“兔子”(带乘客上车者)的所作所为。

  客运站竟不知发车班次

  该客运站位于武昌火车站斜对面。

  11日下午,记者以旅客身份在售票窗口买去温州的车票,工作人员称没有。不久,一高个子“灰西服”却在此买了5张。该工作人员事后辩称要看有没有发班车辆才售票。

  有无发班车辆,车站为何不知?记者跟踪发现,“灰西服”不时穿梭于候车厅、售票处及结算处。经证实,此人既不是站内工作人员,也不是客车业主。某客运公司知情者李先生透露,“灰西服”是“大兔子”,“负责”该站温州线路的发班配客工作。

  知情者透露“兔子”揽财内幕

  李称,正常情况下,该站由“小兔子”揽客,后找到“大兔子”,由其到售票窗口买票。乘客上车后,“大兔子”将结算单拿到结算处,减掉“小兔子”的“带客费”(10元、20元不等),自己再从每名乘客身上提成10元。

  记者手中有一份3月9日到宁波站的航海客运站座次销号单,上面票价各不相同,高的200元,低的150元。该班次车主称,票价“大兔子”说了算,单子也是他们填。

  在该站有营运线路的一客运公司负责人称,本应他们与站内结算处结算,可现在却是“大兔子”冒充发班人员结算,每客被提成5元至10元。该公司仅3条线路每月就有3万元进了“大兔子”腰包。

  整治行动何时才能兑现

  据悉,航海客运站内有10多家客运公司在此配客,大部分都遇到此种情况,尤其是中长途客运。业内人士称,“大小兔子”的盘剥,不但给客运业主带来损失,也造成票价虚高。航海客运站耿站长告诉记者,此事该站已知晓,他们将从内部着手进行彻底整顿。

  然而,不少客运公司负责人称,航海客运站已多次承诺取缔,但一直未见行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