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女俩一个红脸一个白脸大闹社区 要求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6: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和丈夫离婚后,一位30多岁的女子因为没有住房,仍和丈夫住在一套房子里。前些天,她和年过半百的母亲来社区要低保,当被告知各项陈述都与低保《细则》要求不相符后,母女俩一个红脸一个白脸大闹社区。

  王红是建邺区滨湖街道某社区居民,因为感情原因,她去年和丈夫离了婚,女儿也被判给自己,前夫每月负责给女儿100元抚养费。但王红现在以生活费根本没到位和近年自己常
常生病、暂时不能出去工作为由,要求主任给予办理低保。王红母亲以前开过水果店,女儿生病没有收入这段时间,她常接济她们,这次特意从城南赶过来,帮女儿当说客。

  社区沈主任是王红的老邻居,她知道王红以前身体好的时候也不出去工作,而是和丈夫一起在家里出租麻将桌,每天倒也衣食无忧。后来两人的感情出了问题,也打闹到社区来,因为王红丈夫有房有工作收入,离婚后两人达成协议:母女俩暂时住在这里。现在王红说自己长期看病的钱都没着落,平时母女俩的生活费也是靠母亲资助,丈夫借口单位发不出钱,早就不给她们生活费了。说着随手翻开了自己的诊断书和医生开具的“暂时不宜外出工作”的证明。其母也在一边说道:我今年这个岁数了,既没精力也没财力帮助我女儿和外孙女,请社区帮助解决个低保吧!

  沈主任看了这些证明材料,为难地对王红说:“这些都不是办低保的前提,虽然你母亲退休了,而你又暂时不能工作,但母亲有抚养你的义务。再说,你说丈夫不给生活费了,这还需要一个调查过程。”几番唇枪舌剑后,主任坚持按照条例细则办事,王红声称:“为什么这么刁难我,我已经是第6次来社区了,今天不给办就不走!”其母也在一边抹着泪诉说主任不通情达理……突然,王红嗖地从凳子上站起来,指着沈主任的鼻子:“不给办就到你家去!”硬是被其他几个主任劝了下来。

  母女俩一个红脸一个白脸大闹社区 要求低保

  作者:董婉愉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