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成年人犯罪 去年激增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梁克毅,通讯员穗法宣报道:2004年广州未成年人犯罪比上年增加41.27%!昨天下午,广州市中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院长吴树坚通报了广州两级法院去年刑事审判情况:未成年人犯罪大幅增长、各类案件数量居高不下、传统型犯罪持续多发以及大、要案和疑难案件增多成为四大特点。

  广州各级法院去年受理一审刑事案件12804件,比上年增长18%;审结案件增幅14.85%
,远远高于全国1.5%平均数,彻底解决了刑事案件超审限问题。

  据了解,去年广州共判处未成年人罪犯1584人,增长41.27%,远远高于全国19.1%的平均增长率。“两抢”、故意伤害和盗窃成为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类型。在去年被刑事处罚的未成年人中,年满16岁不满18岁的占绝大多数。

  据悉,去年全市审结的“双抢一盗”案件比上年增长了16.66%。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