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客管处巧破无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客商失物→的士远去→翻查录像→再找客商

  本报讯 昨天,广州市客管处在没有任何资料的情况下,想尽办法将两位波兰客商遗失在出租车上的行李找回来。

  昨天下午5时,两位波兰客商乘出租车从远洋宾馆到白云机场,匆忙中把一个背囊遗落
在出租车的后座上,背囊里有价值2万余元的摄像器材和重要证件。等事主发现情况时,出租车已经驶远。

  两位焦急的波兰乘客急忙联系到在白云机场执勤的市客管处运政稽查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但由于没有记住所乘出租车的车牌号码和所属公司等重要资料,同时也没有向司机索要税控打印车票,使得客管部门一时无从追查。两位外籍客商时间紧迫,不得不带着遗憾匆匆离开了广州。

  广州市客管处并未就此放弃,在仔细分析乘客乘车的每个细节后,他们找到了一线希望——试着通过机场高速收费站的监控系统进行排查。运政稽查三大队中队长黄耀斌带队在监控系统录像中逐辆排查,终于有一辆出租车被锁入视线,这辆出租车的车头出现了波兰客商的面孔。通过多方查找所属公司,联系到驾驶该出租车的当事司机,最后终于找到了两位外国乘客遗失的物品。

  但是,两位外国乘客认为遗失物品根本无法找到,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便离开了广州。客管处部门经过多方查找最终得知,他们现在下榻在上海的远洋宾馆。工作人员将迅速与失主取得联系,力争将物品迅速归还。

  (林翎 杨丽媛)

  (蕥 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