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3名酒店服务员遭割喉案开审 被告互相推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昌平) 去年“十一”期间,位于海淀区翠微南里8号楼的楚天情酒楼内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杀人案,酒楼里值夜班的三个年轻服务员一夜之间全被尖刀割断喉咙,横尸酒楼,案发现场血流成河,惨不忍睹。今天上午,制造了此起凶案的楚天情酒楼原服务员张锋和段少平被押进市一中院受审。在庭审中,两名被告互相推诿责任,都说对方才是主谋,自己则是受到胁迫不得不跟着行凶。

  张锋今年21岁,段少平22岁,他们都是陕西省黄陵县人,并均在楚天情酒楼当服务员。去年“十一”长假第一天,他俩嫌工资少,就和酒楼老板结清工资离职不干了。张锋在法庭上说:“离开酒楼后,段少平带我住到公主坟一个位于地下室的旅馆,还说让我和他去抢钱,我拒绝了他,但他让我去超市给他买了一把刀。他还让我偷钱包,我也不敢,后来段少平骂我,说我不跟着他干,不如回去算了。到了10月4日晚上,段少平说要去楚天情抢钱,让我跟着去。我不去,他就威胁我,我比较害怕,就跟着他去了。”于是,在10月5日凌晨两点多,张锋和段少平用以前偷偷配的钥匙打开酒楼大门,持刀杀死三人,其中两人是在睡梦中被抹了脖子。杀人后,张锋和段少平到财务室翻抽屉,结果什么也没翻着。最后,他们只抢到了被害人价值800余元的一部三菱牌手机。

  当面临法律的审判时,两个同乡“哥儿们”再也顾不得讲义气了。和张锋的说法不同,段少平说张锋才是主谋。他说:“去年9月30日中午在员工宿舍,我、张锋和一个卖海鲜的人打了架,离开酒楼后,张锋对我说:‘他们互相向着,咱们去偷楚天情酒楼的钱,每月15日发工资。’张锋还偷着藏了把钥匙。10月4日张锋说提前到酒楼去抢劫,我没敢答应,怕连累我的父母。张锋对我说:‘父母的情永远都还不完,不如拼一下,可能还有个出路。’我就是听了他这句话才答应跟他去杀人的。”

  犯下杀死三人的重案,即使把主谋的责任推给同伴,对张锋和段少平来说,罪行又能减轻多少?两个年轻人,用三条人命换来一部手机,自己的一辈子也算完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