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求职拿出“缺点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05 半岛晨报

  晨报讯 (记者张璐璐实习生赵伟)两张打印纸,除了基本情况以外大都是介绍自己的缺点。昨日,大连某高校管理系大四学生大源(化名)说,准备这样一份“缺点简历”是想吸引用人单位的注意。

  大源的这份“缺点简历”只有两页,第一页介绍了大源的基本情况,包括自然条件、所学专业等。第二页介绍了大源的缺点:没有工作经历、缺乏社会经验、不擅言辞、外语口
语水平不高等。

  大源说,现在的简历千篇一律,尤其是应届毕业生缺少丰富的社会经验,简历上大都是一些空洞的套话。他以前投过很多简历,多数都石沉大海了。这次改用“缺点简历”以后,找他面试的单位明显多起来。

  一家广告公司的经理表示,当他们看到这份“缺点简历”时就为大源的诚实和勇敢所吸引了,通过几次接触觉得他的潜力很大,也很欣赏他的率直和敢于面对缺点的魄力。

  当然,也有一些用人单位透露,他们挑选面试人选的时候首先是关注与单位相关的知识背景和实践经历,求职者的简历越有针对性越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