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年后市场上买人造骨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05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辛敏娟)在不久的将来,人体组织配件就可以在市场上买到,你认为这不可能吗?恰恰相反,华人科学家崔占峰昨天在大连就对此予以肯定。

  崔占峰此次是作为大连理工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的身份接受记者采访的。43岁的崔占峰目前是英国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牛津大学首位华人教授,主要从事组织工程研究。

  “人体组织配件有广泛的需求。”他说,2004年12月的统计数据表明,全球包括骨骼和肌肉组织在内的潜在的市场价值是800亿美元,但目前这样的组织配件在市场上是买不到的,包括人造皮肤。

  人体组织配件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呢?崔占峰说,比如一个人骑摩托出事故,小腿粉碎性骨折,那么他可以在市场上买到适合自己的“配件”。“就是用工程的方法生产人体组织,包括骨头和软骨。”他说,目前好多医生在做这个工作,比如因为乳腺癌乳房切除,就可以用自身的干细胞“长”成一个乳房,因为“原材料”来源于自身,所以不会排斥。

  崔占峰认为产业化还需要一个过程,以他在该领域里的权威经验,他认为再过10年,市场上就可以买到人造骨骼,型号大小随顾客挑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