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来证明“我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05 半岛晨报

  晨报讯 (首席记者辛敏娟) 为了证明自己是谁,市民勇梅费了不少周折,到昨天,她终于可以不用证明自己是谁了。

  为什么要证明自己是谁呢?都是为了存在银行的500元钱。1998年,勇梅在一家银行存了500元钱,当时银行并没有实行实名制,也没有什么原因,她在存款时用了一个化名。

  2004年年末,当勇梅去银行取款时,银行却要求其必须证明存折上的名字就是其本人,勇梅被难住了。

  银行建议她到公证处进行公证,但公证处不受理;勇梅又到街道去寻求证明,街道也不愿意为她开具,因为谁也不知道她是否用过这个名字。证明自己是谁难住了她。

  勇梅的难题解决起来其实是有依据的。昨天,该银行有关人员对记者做出答复,他说,根据1999年人民银行出台的相关规定,在实名制前开具的账户,要按照当时的老办法办理,不用身份证就可以取出这笔钱。他解释说,这是由于柜台人员更换频繁、新进人员对政策还没有全面了解所造成的。他说勇梅不用证明自己是谁了,只要拿着存单或存折就可以取钱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