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窑湾航道开始改扩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05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于胜海)昨天,大窑湾北岸开发先期项目——大窑湾航道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由大连市政府投资建设港口公用基础设施工程开始全面实施。

  大窑湾北岸规划为深水集装箱港区,可建设超大型集装箱泊位17个,最大泊位水深可达-18米。备案的开发建设将采取“地主港”模式,即由政府负责制定港口发展规划,并投资港口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码头建设则面向国内外船公司、码头投资人和货主招商引资,全
部工程力争于2010年前建成。

  大窑湾港区分为南安、北岸、湾底三大功能区,全湾可建设泊位50个,其中深水泊位34个,港口总通过能力可达1.5亿吨,其中集装箱设计通过能力1200标准箱。

  大连市市长助理曲晓飞说,目前沿海各港口竞争相当激烈,大连港2004年集装箱吞吐量全国排第8位,但是与第7位厦门港差距64万标准箱。在这一轮全国性港口建设热潮中,大连如果不抓住机遇,与其他港口之间的差距将会越拉越大。

  大连港口与口岸局副局长郭全说,大窑湾北岸岸线约为10公里,全部为深水岸线,被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经填海后还可形成陆域面积5平方公里。所有设施完备后,大窑湾港区年通过能力达到680万标准箱。在码头后方,还将规划建设临港物流区,条件成熟时将引进保税功能,最终使大窑湾港区建设成为保税物流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