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药毒鸟 三方连带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05 半岛晨报

  一经发现一查到底,对制药方、供药方和投药者进行查处

  晨报讯 (朱延青记者张星)昨日,在听取了大连市政府关于候鸟迁徙保护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后,大连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提出,保护候鸟既要治标更要治本。

  一方面要盯住鸟类交易市场,加强监管,依法严格处罚非法鸟类交易行为,使违法鸟
贩子无处交易、不敢交易;另一方面要依法坚决打击偷捕猎杀迁徙候鸟的行为,涉及触犯刑法的,依法提起公诉。

  市政府要加大对候鸟管理工作的资金投入,保证执法部门增加必要的设施、设备和经费,要建立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保护候鸟工作,使爱鸟护鸟成为新的社会风尚。会议由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金主持。

  又讯昨日,大连市林业局野保站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大连将调查偷猎者下药毒鸟行为,一经发现一查到底,对制药方、供药方和投药者进行连带处理。

  今年1至2月,大连市林业局牵头与市工商局、环保局等联合进行调查摸底。此次行动摸清了老铁山周边村民及外来人员居住的基本情况,弄清附近酒店、宾馆的数量,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在候鸟迁徙前做好基础保障工作。

  今年,大连市林业局将在旅顺老铁山候鸟迁徙时期实行封锁管理,在所有山上路口设卡,建监测点,堵塞违法偷猎者上山的渠道。大连将严格检查村屯织网、山上挂网情况,并查出挂网来源,从源头上下功夫,坚决杜绝挂网在山上出现。

  大连今年还将对候鸟保护区附近的市场进行整顿,禁止市场收购野生鸟,禁止饭店、宾馆、小餐馆吃烤野味,要求厨师拒绝制作野味食品。如有违反,一经发现要进行严肃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