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整治火患“第一刀”卷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36 辽沈晚报

  消防部门于昨晚重新进行查封,并派警力现场看守

  沈阳市整治300家火患单位的“第一刀”遇到了麻烦。昨日,有重点火患的沈阳时尚地下商场A区大门封条不知被谁揭掉,而封条是在前晚8时40分被消防执法人员贴上去的,执法人员表示“时尚”火患整改验收合格才能解封。

  昨日晚些时候,沈阳市消防局说,封条被揭的事正在调查中,将于当晚重新进行查封,并派警力现场看守。

  现场:A区大门封条不翼而飞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时尚地下商场,发现前天晚上消防查封的A区大门上的封条不见了,该卷帘门高高卷起,通往中兴大厦方向的通道又畅通无阻。面对记者的询问,很多业户都称不清楚是谁把封条揭下去的,还有少部分业户称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被消防查封一事。

  鞋区一位女业户说,沈阳市消防局来检查时,他们已经下班了,他们是后来才听说消防来检查过,好像也贴了封条,但具体在哪贴的他们不清楚。他们昨天照常上班,感觉和往日没什么变化,也就没有多想。

  一名业户说,A区门被消防查封的事,他们已经知道了,而且还从报纸上知道时尚地下商场是老火患单位。从心里说他们希望政府整改,增加消防通道门,这样也能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一旦发生火灾他们和顾客一样都会是受害者。但如果现在把门查封了,对他们的经济利益影响很大。他们希望在治理火患的时候,政府和商场考虑一下业户的经济利益,尽量减少因整改给他们带来的损失。整个A区大概有200多业户,停止营业损失肯定会不小。

  时尚:封条被揭的事正在调查

  时尚地下商场办公区一位负责人说,消防封条被揭的事他们不清楚,至于是谁揭的还有待于调查。关于消防隐患整改的问题,他们已经向公司的领导汇报了,领导也正在想办法采取整改措施。但增加安全门等整改措施涉及城管等好多部门,光靠他们一家也办不到,他们希望政府能够出面进行协调。另外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一些消防隐患整改起来也很有难度,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下一步他们想和消防联系,看能不能解决一些技术上的难题。至于限期整改过程中,业户的利益如何考虑,该负责人没有提及。

  整治火患“第一刀”能否顺利“砍下”,本报将继续关注。

  昨夜最新

  “沈阳春天”局部查封

  中街步行街上的沈阳春天商场因火患被局部查封。昨晚8时20分左右,沈河区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沈阳春天商场1楼和2楼的配电室,在控制1楼东区、西区的电闸上贴上了封条,位于1楼东区、西区的20多个档口将无法营业。

  消防部门表示,在消防隐患没有得到整改之前,他们通过这种查封电源的方式,禁止沈阳春天商场的相关区域投入使用。

  沈阳春天商场同样是沈阳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场所之一,在最近的火灾隐患整改过程中,不止一次地被点名批评。消防部门说,按照市政府要求,沈阳春天商场必须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所有消防隐患的整改,否则将面临因此被关门的命运。

  消防部门说,沈阳春天商场存在一系列消防隐患:2-4层的疏散通道宽度不够,部分档口和办公区域没有自动喷淋灭火装置等。其中消防通道的问题尤其令人关注。据了解,沈阳春天商场的建筑物南北长度超过了国家规范要求,这种情况下应该再开设一条东西方向的、穿越建筑物的消防通道供消防车出入。但是沈阳春天商场没有这样的消防通道。

  罗晶 首席记者 靳室绂 记者 于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