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14旧车“呼哧”上街成“怪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36 辽沈晚报

  这样的车况给上班族、学生娃带来不安全隐患

  市民于先生昨天坐了一回214路车,与他听说的GPS卫星定位、电子报站等先进车况不同,他坐的214路是一台很破旧的长体车。

  3月17日上午9时,于先生坐214路车往浑河堡方向走,在市政府广场等车。“早上等车
的人比较多,我好不容易等到车,可抬头一看却是一台十分破旧的长体车。中间的黑黄胶布布满灰尘,而且缝隙当中几乎可以漏出去一个人了。几个孩子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车体,好奇地站在两个长车厢中间,跟着连接车体的转盘高兴地玩了起来。这样的老旧车走在街上太少见了,过路的人都像看‘怪物’一样看车了。”于先生说着不禁笑出了声。

  昨天上午,记者在214路高登大厦站等车时果然看到了这个“庞然大物”。粉红色的车体有一个半公交车那么长。走上车,一个长板首先挡住了乘客的去路;最惊险的还是两个车体的连接处,低下头就能看到路面,抬起头颤颤悠悠的黑黄布直漏风。车在行驶过程中十分颠簸,并不停地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让人捏了一把汗。记者采访了车上一位市民,“坐这样的车您感觉安全不?”对方笑了笑说,“坐惯了舒适的新车,一坐这老车确实有点儿不放心。”

  214车队孙队长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动用”两台老旧车主要是由于早晚高峰时段等车的市民太多,新车不够用;旧车型空间大,能载较多乘客。记者在214路终点站“浑河大道”看到了停在路边的214路车,粉红色的车体确实已经非常破旧了,有的地方呼呼地直漏风。

  于先生表示,公交车本身载的乘客比较多,所以安全是重中之重。坐在这样的车里乘客没有安全感不说,一不留神都可能顺着转盘旁边的缝隙掉下去;另外,破旧的车上路,转弯特别费劲儿,不仅阻碍交通,呛人的汽油味也污染环境,希望这样的车不要再跑在路面上拉乘客了。

  对于市民的担心,沈阳客运集团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车队这样做主要是为在高峰时段加密车隔,乘客不必太担心安全问题,因为如果车到了报废的程度,他们会立刻取缔,绝不允许再上路拉客。

  本报记者 孙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