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客侧翻上演爱里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36 辽沈晚报

  昨日,在辽中境内沈辽路上,大客与大货迎头相撞,一位孕妇双手护腹撞破头,过往行人主动联手参与救援,仍有47人受伤、2人不治身亡

  慈爱的奶奶用腿护着5岁的孙女,伟大的母亲用双手保住肚子里的胎儿,过往行人自发联手参与紧急救援……昨日,在一场突如其来的血色悲剧中上演了充满爱心让人感动的一幕幕。

  昨日上午9时许,在沈辽路上,辽中县新民屯镇北三台子村附近,一辆载客近50人的台安县到沈阳的大客车与一辆满载30吨废铁的大货车迎面相撞,事故中2人死亡,47人受伤。客车中还有一名5岁的孩子和一名孕妇,幸好两人伤势并不严重。辽中县交警支队已经介入事故原因调查。

  悲情见闻

  侧翻大客里逃出数十伤员

  记者赶到事发地时,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数百名围观群众关注着事故的进展,交警及消防队员正在紧急营救。车牌为辽C700××的大客车侧翻在路边,车体已经严重变形,碎玻璃和斑斑血迹混杂在一起,车内物品杂乱无章地倒在一边。与之相撞的蒙G2309挂的货车车头部分扎在路边的沟里,车桥已经折断,车内30余吨的废铁散落一地。

  据现场急救人员介绍,客车内40多名伤员均已分批送到辽中的医院。由于碰撞,货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中,辽中县消防中队及沈阳特勤二中队多名消防队员,利用液压剪、扩张器等工具将货车司机顺利救出,随后司机被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客车司机从驾驶室玻璃中冲出,坠入路北侧的沟中,随后被掉下来的货车轧在下面,不幸身亡,车内另一名红衣女子当场死亡。两人随即被送往殡仪馆,等待家属认领。

  爱心救援

  目击者组织路人砸车救乘客

  据一名从辽中到沈阳办事的目击者栾先生介绍:“当时两车相向行驶,从西向东行驶的大客车为了躲一辆小三轮车,由于客车速度较快,不慎跑到反道上,与迎面正常行驶的大货车狠狠地撞在一起,客车马上翻倒在地,司机从车内冲出,掉落在道边的沟里。而大货车被撞后也一头扎进沟里。”

  看到多名乘客被困车内,好心的栾先生立刻向其他路人求助,随后20多名路过的市民自发组成一个“救援小组”。5名市民在栾先生的带领下,将困在货车中的副驾驶员顺利救出。

  另外10多名好心的市民将客车的玻璃砸碎,将手足无措的40多名受伤乘客一一救出。据知情者介绍,客车是从台安驶向五爱市场的,而货车则是从内蒙古拉废铁到辽中县的。

  医院急救

  40多受伤乘客已被妥善安置

  在辽中县人民医院共有25名伤员,急诊室的大夫表示,医院上午9时23分接到的报警电话,共3台120车将伤员送往医院。据医生介绍,这25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分别住在骨科、胸科等病房,其中有两人伤势比较严重,均为肋骨骨折、血气胸。而在辽中县中医院和辽中县骨科医院分别有9名和12名伤员,均在紧急救治当中。大货车的司机被送往沈阳市内某医院,货车车主拒绝透露具体地点。

  特别镜头1

  奶奶左腿护着5岁孙女

  车祸中客车内唯一一名儿童琳琳(化名)与奶奶在辽中县人民医院的骨科病房。5岁的小琳琳惊慌的眼睛中仍然含着泪水,怯怯地看着记者,奶奶不停地抚摸着孩子的头,深情地告诉孩子:“别怕,有奶奶在!”两人从台安上车准备到沈阳亲戚家串门,奶奶回忆道:“当时就听售票员大喊了一句‘不好了’,随着一声巨响之后,客车就倒在了路边。翻车后,车内发动机箱和一些重货物都向我们的方向压了过来,为了不让这些重物压到孙女,我用左腿支在孙女身上,任凭重物向我砸来。”两人一直坚持着,虽然奶奶的左腿已经失去了知觉。“让孩子和老人先出去!”一个同样被压在重物下面,而且严重受伤的中年人忍着剧痛用微弱的声音说,随即此人将琳琳从重物中推了出来,奶奶则一瘸一拐地拉着琳琳爬出了客车。

  特别镜头2

  孕妇保护胎儿撞破头

  昨日早7点多,在辽中县西佛镇上车的王女士,怀着兴奋的心情准备到沈阳看望自己的爱人,因为两人有了爱情的结晶,31岁的王女士已经怀孕两个多月。可是突如其来的意外让王女士事后想起来还心有余悸:“我现在担负着两个人的生命,如果真有什么事……真是想都不敢想!”王女士回想说:“由于起的比较早,我就在车上打了会儿瞌睡,可是突然大伙儿惊叫起来,随后车就向旁边倒了下去。可能是做母亲的本能吧,我双手护着肚子,没有让肚子受到剧烈的振荡,但后脑被磕破了。”王女士表示暂时没有不良反应,但还需要进一步检查,这个伟大的妈妈最后说:“孩子没事我就放心了,头只是外伤,不碍事。”

  下午1时许,大客车被清障车拉走,折断的大货车仍需要有关部门研究方案进行营救。目前,辽中县交警支队已经介入事故原因调查。

  记者 杨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