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铁路局是沟通东西部的咽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4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欧阳修诚杨宁)新成立的西安铁路局地处陇海铁路西端,连接宝成、宝中、西宁、西康和沪汉蓉大通道等重要干线,是沟通我国东部与西部的咽喉,在全国铁路网中的地位十分重要。

  铁路管理体制调整后,新成立的西安铁路局管理跨度大大增加,共有职工93000余名,行车有关单位41个、营业线14条,营业里程达2758.12公里,形成了纵贯南北、横跨东西、
覆盖全省的管理格局,在西部乃至全国路网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

  西安铁路局管辖范围为原西安安康两个铁路分局的管界,即:在宝成线与成都铁路局以广元站为分界站;在襄渝线与成都铁路局以达州站为分界站;在襄渝线与武汉铁路局以胡家营站为分界站;在陇海线与郑州铁路局以太要站为分界站;在西合线与郑州铁路局以商南站为分界站;在陇海线与兰州铁路局以天水站为分界站,在同蒲线与太原铁路局以风陵渡站为分界站;在侯西线与太原铁路局以禹门口站为分界站;在宝中线与兰州铁路局以安口窑站为分界站。

  西安曾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直属路局所在地之一。1984年10月1日降为分局,划归郑州铁路局管辖。新的西安铁路局,由原西安铁路分局、安康铁路分局合并组建。

  此前,全国有14个铁路局,昨天,武汉铁路局和太原铁路局也同时挂牌成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