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黑客攻击北京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17 法制晚报

  操控6万台电脑组成“僵尸网络” 同时登录京城某网站 造成用户无法访问———

  新闻提示

  日前,经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和唐山警方的努力,攻击北京某网站的神秘黑客浮出水面。

  黑客操控6万台电脑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北京一家音乐网站遭黑客攻击无法访问,公安部经侦查发现,在我国互联网上有超过6万台的电脑,受到一神秘黑客编译的一种名为IPXSRV的后门程序的控制,组成了一个庞大的“僵尸网络”。而神秘黑客则通过操纵这个控制有6万台电脑的“僵尸网络”,对该网站进行“拒绝服务”攻击,让6万台电脑同时登录该网站,造成网络堵塞,让其他客户无法访问该网站,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700余万元。

  如此大规模的“僵尸网络”攻击案在我国尚属首例。

  警方锁定神秘黑客

  今年1月10日,公安部专家来到唐山,直接督导侦破工作,最终查到唐山黑客的主机位置,并确定主机所有人是唐山某企业职工徐某。并于当日下午1时许,将其在家中擒获。

  据27岁的徐某自述,其文化程度并不高,仅是个技校毕业生,但他对电脑非常痴迷。据办案专家称,徐某落网时,他的计算机“功夫”在我国已达到了超一流水平,特别是他的编译程序能力,足可以与专家比肩。

  名词解释

  所谓的“僵尸网络”是指已遭黑客软件入侵的计算机所组成的网络,方便黑客用来当作攻击发起点。攻击者发出指令到该台计算机上,而计算机用户则浑然不知。这些被控制的计算机被叫做“僵尸”,任由“法师”———黑客从远方发号施令进行控制。

  爱心提醒

  据专家介绍,对付“僵尸网络”攻击并不困难。商业网站只需安装一些网络安全设备,即可大大减少风险。个人电脑用户,专家建议更新软件补丁,并安装个人防火墙等软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