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场招聘会,农民工热情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昨日,省劳动力市场举办了侧重农民工的大型招聘会,记者发现,前来参会的农民工并不是很多,招聘会上的农民工对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兴趣也不大。

  在昨天招聘会上,来自邢台的农民工老金相中了业务员的职位,在这家摊位前,他反复地询问公司是做什么的?工作人员看出他担心上当,解释后老金仍不明白,便递给他一张名片让他有空亲自去公司看看。令工作人员哭笑不得的是,老金竟怀疑这家单位是搞传销的
,担心自己去了就出不来了。

  对此,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职介中心柴振山主任说,由于信息相对缺乏和观念保守,和老金有同样担心的农民工并不在少数,以至于更多的农民工不愿到市场上求职,他们更相信老乡和熟人的介绍。

  柴振山提醒说,农民工应该相信市场,到正规的劳动力市场求职,农民工的利益能够得到足够的保护,劳动力市场会严格地审查前来招工的用人单位的资质,查看其营业执照和盖有公司名称的招工简章,前来办理手续的工作人员还将留下身份证复印件,求职者可放心求职,即使发生问题也可以补救。

  另据记者了解,今天的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将超过百家,提供的岗位比昨天更多,求职的农民工可要抓住机会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