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灵寿小铁矿疯狂"掘金"》后续:灵寿全面整治矿山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尹书月)本报3月17、18日连续刊发灵寿县私采铁矿泛滥的报道后,灵寿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于昨日召开全县矿山秩序整治大会,从全县各部门抽调100余人组成工作组,对全县矿山进行拉网式检查清理。

  截至目前,灵寿县共清理无证采矿92处,炸毁非法采矿坑口24个,砸毁各种采选矿设备43台(件),没收扣押查封各种采矿设备131台(件),扣押非法运输工具26辆,强行拆除非法
采选矿设备60台(件),没收矿石770吨,依法处理非法采矿、选矿人员23名,罚款10万元。

  据悉,为彻底治理私采乱挖现象,灵寿县成立了“矿山秩序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从该县国土资源、公安、安监、监察、环保、林业旅游、水务、供电等部门抽调100余人,分成三个工作组,对全县所有非法采矿点进行拉网式检查清理,对发现的每一个非法开采、乱采乱挖矿点,一律按照法律程序做出依法炸毁洞口、断电、封毁矿道、没收开采设备、没收运输工具、没收违法所得等处理,并依法从重追究非法采矿者责任,对没有合法手续的非法收购点和选矿厂,一律关停取缔。

  灵寿县政府有关领导表示,在全面制止私采乱挖矿产资源的基础上,在适合开采的区域内,由乡镇政府牵头,做出项目可行性开发治理方案,实行统一有偿、有序开发,逐步将该县的矿产资源开采纳入合法、规范、健康的发展轨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