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聚焦霸州客运乱局"(4):执法困境如何破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保定记者 国风

  部分车辆在霸州市区内任意停车,随便倒客,既侵害了合法运营车辆的权益和正常收益,也侵害了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减少了汽车站的收入,流失了国家的税源。为什么会形成这种局面,记者试图从采访中找到答案。

  车站:我们只管站里面

  3月8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霸州汽车站的范振生站长,范站长说,长途汽车站隶属于廊坊市运输总公司,只对站内的管理负责,对站外的行为则无能为力。汽车站严格要求在站内不允许倒客,并且在微机售票时打出旅客所乘车辆的车号,旅客只有乘坐该车时才有效。

  然而记者在汽车站内采访时发现,站内的执勤人员很少,汽车在这里倒客时很少被制止,站外车辆的乘务人员经常到站内高声揽客。

  运管:执法确实有难度

  霸州市运管站薛晓利副站长说:“站外停车,倒客卖客一直是我们重点打击的对象,其形成原因主要是经营者为争取不正当利益,有部分乘客为了票价便宜一点,愿意乘坐这些车辆。运管部门曾多次进行清理打击,并且印制服务监督卡,但由于旅客不配合,缺乏有力证据等各种原因,查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实际困难。”

  乱局:霸州之痛

  霸州客运市场混乱已是不争的事实,过往司乘人员、旅客以及霸州市民对此十分反感,国道线上的交通安全也受到威胁,霸州长途汽车站内的摊主更是有切肤之痛,长途站和运管站都有自己的难处,实现客运秩序由乱到治,是摆在霸州人面前的一个课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